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关注基金业绩下滑和投资策略更改等预警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8:59 证券时报

  □ 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基金经常变化,有时它们业绩下滑,或是基金经理离开,或是投资策略更改,这就是为什么基金需要被监测。下面是一些需要投资者关注的预警信号,但并非是卖出信号。

  基金资产增长

  当基金吸引新投资者后,资产变得越来越大,其回报可能会被太多的资产拖累而变得没那么靠前,从而回归到行业的平均水平。因此,当你持有的基金资产增长时你仍然需要关注它们,特别是你持有的是小盘成长基金。一般而言,小盘基金在资产膨胀后经常不得不改变其投资策略,因为投资对象相对资产而言已经不够了。

  基金经理改变

  基金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金经理。他们决定何时买卖哪只股票。因为基金经理对基金的表现如此重要,很多投资者在当基金经理离开时就会考虑他们是否该卖掉该基金。

  答案是视情况而定。第一,你买卖基金的费用不一定能被新基金的收益弥补。第二,也许新的基金经理能做得和老的基金经理一样好甚至更好。第三,被动管理类型的基金受基金经理的影响比主动管理类型的基金要小。第四,有些大型基金公司拥有许多优秀的基金经理和分析师,一个基金经理离开后有很多人可以迅速补上。同样的,靠团队运作的基金受一个基金经理离开的影响也不大。

  基金家族的成长和变更

  基金家族的成长和基金公司的股东、管理层变更等都可能使基金经理在工作时分心。毕竟,假如你工作的公司正在迅速成长或正考虑进行重组,它能对你的工作不造成任何影响吗?曾经辉煌的基金在它们的家族膨胀或发行新基金时可能会停止或失去关注。或者说某只基金可能在它的家族成长时被强迫去转换成其它角色。同样的,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较大变更也可能导致基金业绩下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