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一周基金新闻 国联安发布2005年投资策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1:25 北京青年报

  12月13日星期一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修改配置比例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公告称,将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最大比例由原来的85%增至95%。

  据悉,原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合同中对于“投资范围”规定是:“
在资产配置方面,投资于股票的最大比例和最小比例分别是80%和70%,投资于债券的最大比例和最小比例分别是30%和20%。如果法律法规允许,该基金可不受以上比例限制,全部投资于股票类资产。”

  据介绍,鉴于现行《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已经没有对基金投资于债券存在限制性规定,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将投资于股票的最大比例增至95%。

    12月14日星期二 友邦组合基金投资账户获准发行

  由友邦保险推出的第三代投连产品———“金中金精选组合投资连结保险”目前已获准发行。该产品更好地融合了投资与保障,是保险产品与基金产品完美的结合。据悉,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开放式基金,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它是组合基金投资账户,并无需额外支付风险保险费即可享有等值于个人账户价值的额外意外身故保障(最高可达250万元)。

  据了解,“金中金”与开放式基金相比,主要有两方面不同。其一,一般开放式基金投资标的是股票、债券、货币等金融投资商品,而“金中金”的投资对象则是各式各样的开放式基金;其二,从基金的投资类型来说,不论股票型或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人须依所投资公司的基本面、股价、信用评级、风险、利率等要素,判断到底该买该卖哪一只股票或债券。而“金中金”投资经理人是设计一套模型来比较各类型基金报酬、风险值,以决定要投资哪一只基金,并根据这套模型,追踪基金盈亏,定期调整组合。

  12月15日星期三 招商安泰股票基金再度分红

  招商基金管理公司12月17日公告称,本着及时回报投资者的原则,招商安泰股票基金将进行本年度的第二次分红。根据有关规定,收益分配方案为拟向基金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红利0.2元。

  权益登记日为12月21日,除息日为12月22日,红利发放日为12月23日,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转投基金份额的单位资产净值确认日为12月22日。至此,招商安泰股票基金每10份基金累计分红已达到1.15元。

    12月16日星期四 国联安发布2005年投资策略报告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2005年市场展望暨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认为,目前市场处于风险较小的区域,股票两极分化和新股恢复发行将是2005年投资的重点。

  国联安认为,2005年五类公司值得投资:一是2005年业绩继续增长的股票;二是行业基本面和股价受到短暂冲击、长期供求矛盾没有改善的股票;三是即将发行的大盘股;四是行业龙头;五是处于产业链瓶颈的股票。五类不值得投资的公司分别为:一是2005年产品供大于求的股票,例如普通钢材;二是受制上游成本压力、无法传导成本压力和没有议价能力的股票,例如机械行业;三是产品价格下降、产能没有扩张的股票;四是资产负债表严重恶化的股票;五是涨幅过高、充分反映2005年业绩增长的股票。

  12月17日星期五易方达举办大型投资报告会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在广州、深圳、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举办名为“出色业绩真心分享”系列活动的投资业绩报告会。公司投资部总监江作良和投资部总经理肖坚等基金经理在会上与投资人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易方达自成立3年多以来,旗下基金整体表现出众,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信任,在各种基金评级报告中均受到好评。2004年1月至10月,按所有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简单平均排名,易方达以10.88%的净值增长率在2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二,其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23%,在17家管理封闭式基金的公司中排名第一。在最近一次公布的中信证券基金评级月度报告中,其旗下基金在7只五星级基金中占了4席。凭借出色的业绩和稳健规范的经营,在今年10月进行的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评选中,易方达基金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整理/孟健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策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