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弱势市场的抗跌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01: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盘近期仍处于弱势状态中,大多数股票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如果仔细区分一下,我们会发现,前期先于大盘调整的一批基金重仓股,目前倒是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抗跌性极强。由此也造成开放式基金净值的表现出现不同,重仓持有这些抗跌性强的股票的基金,其净值也同样保持稳定。我们建议,在行情弱势状态没有完全改变之前,对这类抗跌性强的基金可以多多关注。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该基金注重回报。今年11月22日,每10个基金单位分红0.60元,全年已累计实现分红8%,投资收益率比1年定期存款的税后收益高出4倍;其次,该基金有独到的抗风险思路。该基金的管理人认为,股市的系统风险长期来看都将被时间熨平,理性投资者所需要做的只是选对股票并长期持有。因此,该基金的运作一直以高持股和低换手率为主要特征。事实证明,该基金净值始终保持在面值以上,就连22日分红除权后,最低也只到过1.033元附近便止跌,重拾升势;再有,该基金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择股标准。上市公司的业务价值、上市公司保持和提高对股东回报的能力,以及通过良好的公司治理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是该基金择股的重要标准。在此基础上,该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重个股而轻大盘。三季度,该基金重仓持有的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无一不是逆势大涨的牛股。

  再来看看其评级方面的情况。12月10日的晨星最新排名中,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达到7.55%,名列所有配置型基金的第三位,而最近一周该基金的回报率在股指阴跌不断的情况下,仍能达到0.38%,名列第二,充分说明该基金所持个股的抗风险能力较强。也正因如此,该基金在11月的晨星评级中获得了四颗星的评级。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的发起人和管理人均为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为中国银行。目前申购费率为1.5%,赎回费率为0.5%。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以及其他各大证券公司营业部均可买卖。(上海证券报 上海赢政通基金研究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景顺长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