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亚洲债券基金二期将给债市带来四大积极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东亚及太平洋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简称EMEAP)宣布,金额约20亿美元的亚洲债券基金二期即将由其成员出资设立。根据安排,亚洲债券基金二期将有一部分在中国投资。中国人民银行称,这将在我国债券市场发展中发挥重要影响。

  人民银行称,亚洲债券基金二期在中国的投资相对于我国债券市场近5万亿元的总量也许微不足道,但在培育市场机制、完善基础设施方面,将带来以下四方面的积极变化:

  ------促进债券指数发展。迄今为止我国尚没有为市场广泛认可的成熟的全市场债券指数。EMEAP会同国际指数公司编制的亚洲债券基金二期中国子基金指数投入实际运行,将为我国债券指数的开发和完善提供宝贵实践经验。

  ------带动债券市场投资工具发展。我国目前仅有一只纯债券基金,指数化投资概念、上市型基金产品也尚处于起步阶段。中国子基金将是我国第一只指数型被动式管理的纯债券基金。可以预计,在第二阶段向公众开放后,这只中国子基金将为国内投资者投资于国内债券市场提供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工具。

  ------推动基金行业发展。在我国基金公司缺乏被动式管理经验的情况下,参与中国子基金的管理将为国内基金行业提供宝贵的实践机会。在参与亚洲债券基金二期设计顾问及子基金管理人的投标过程中,国内基金公司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促进债券市场的联通。亚洲债券基金二期泛亚基金和中国子基金都将同时投资于交易所和银行间债券市场,条件成熟时中国子基金还可能选择上市,从而有利于促进两个市场的联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洲债券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