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联安:股指短期困难 股价已处于低风险区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4:11 每日经济新闻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昨发布了“2005年市场展望暨投资策略”报告

  刘诗颖 上海报道

  国联安基金公司昨日在其2005年投资报告中,对明年的宏观经济、大盘走势以及行业板块作了全面的展望。

  经济增长趋势不变

  国联安认为,现阶段的宏观经济形势处于政策效果观察期,政策滞后效应将从四季度开始逐渐体现出来,未来半年的情况更为关键。按照1年的观察周期,2005年宏观经济将出现前低后高的走势,本次宏调控的基调是平抑经济波动,而不是改变经济增长趋势,未来2到3年内,经济增长的基本趋势将不会改变。

  报告认为,我国明年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而到了2006年以后,随着宏观调控效果的显现,将会采取较为宽松的政策。报告还指出,下一阶段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有:高油价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美元持续贬值对我国经济带来的负面效应;人民币汇率和利率走势对国民经济的影响。

  股指短期比较困难

  对于国内证券市场,国联安认为,短期之内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从宏观经济周期和公司的盈利状况看,2004年第四季度到2005年第一季度可能会比较困难,但从长期来看,前景是广阔的。由于近几年A股平均市盈率一直在下降,到目前为止,股价已处于低风险区域,投资价值将逐步显现。

  国联安指出,股票的两极分化和新股恢复发行将成为2005年投资的重点,股票在经过充分的价值发掘后,股价将过渡到两极分化的阶段,也就是说百元股和仙股将共存于同一个市场。寻找真正的蓝筹股将成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大盘股IPO仍将是市场热点。

  看好5行业回避5行业

  在未来的半年,国联安建议投资者应加大对股票的投资比例。国联安认为,有五类公司最值得投资:2005年业绩继续增长的公司;行业基本面和股价虽受短暂冲击,但长期供求状况没有改变的公司;即将发行的大盘国有企业;属于行业龙头的公司;处于整个产业链中带有瓶颈特征的公司。

  另外,还有五类公司投资者是要回避的:2005年产品供大于求的公司,如生产普通钢材的钢铁企业;受上游成本提高因素影响较大,又无法传导即没有议价能力的股票,如机械行业;产品价格持续下降,产能没有扩张的公司;财务报表问题严重的公司;2004年涨幅过高,已经完全透支2005年业绩增长预期的公司。

  国联安看好的行业包括航空、港口、机场、海运等交通运输行业;水电、煤炭等能源行业;金融、汽车等超跌板块;食品、饮料及医药等防御型板块。

  而在个股选择上,国联安建议,以行业龙头和有资源优势的股票作为基本配置,在2005年最被看好的行业和个股中,选择部分股票进行灵活配置。而对于准备上市的大盘股IPO,也应积极参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