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国联安:两极分化和新股恢复发行是投资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1: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宏 发自上海

  12月15日,国联安基金公司对外发布了其“2005年市场展望暨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目前市场处于风险较小的区域,明年应进一步提高股票仓位。国联安投资总监钱华表示,股票两极分化和新股恢复发行将是2005年投资的重点。

  国联安认为,按照1年的观察周期,2005年宏观经济将出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宏观经济对股票估值水平的支持依然存在。考虑到本次宏观调控的基调是平抑经济波动,而不是改变经济增长趋势,因此,中国经济未来2至3年基本趋势并没有改变。

  他们预计,明年政府将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而进一步放松的政策取向预计将在2006年以后被采纳,即在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才被执行。所以,下一阶段影响市场走势的三个主要因素仍是高油价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美元继续贬值的压力;人民币汇率和利率走势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对于新股询价发行和大盘新股的上市,钱华认为,从估值水平而言,大盘新股的上市是有一定的利空作用的。但优质上市公司稀缺一直是A股市场的软肋。因此,寻找真正的蓝筹股,特别是新上市的大盘蓝筹,会成为市场下一阶段的重点。

  报告最后列举了2005年五类值得投资的公司和五类不值得投资的公司。其中,五类值得投资的公司是:2005年业绩继续增长的股票;行业基本面和股价受到短暂冲击、长期供给矛盾没有改善的股票;即将发行的大盘股;行业龙头;处于产业链瓶颈的股票。而明年产品供大于求、受制于上游成本压力、没有议价能力、产品价格下降而产能无法提升的股票、资产负债表严重恶化的五类股票被列入不值得投资的行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