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孕育反转时机 关注小盘高折价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0:07 证券日报

  □ 尹宏

  昨日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这种情况最近已经多次发生。近段时间以来,在大盘受到询价制影响而萎靡不振时,封闭式基金连续走出普涨行情,成为股指陷入盘局的市场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基金的优点是价格和交易费用低廉。由于长期的疲弱走势,该类基金大多严重超跌和创出历史新低,使得基金折价率创新高,个别基金已经接近40%,所以,在目前的价位风险较小。

  所谓物极必反,当封闭式基金冷清到极点时,恰恰是孕育反转的时机。基金板块经过长期的调整,目前已进入底部区域,近期走势顽强,有部分基金已经出现温和放量迹象,显示有新增资金正在积极介入。封闭式基金的活跃度明显增加,相应增加了市场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时,要注意以下投资策略:

  一、关注超跌的基金,特别是长期乖离率指标偏离较大的,价格严重背离价值的,有强烈补涨要求的基金品种,这类基金非常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参与。

  二、关注小流通份额基金,炒小盘基金是封闭式基金板块中长盛不衰的规律,从1995年出现基金热开始,小盘基金一直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小盘基金的活跃性和炒作空间也强于大盘基金。因此,投资者要重点关注流通份额不超过10亿份的小盘基金。

  三、注意选择高折价基金,相对而言,折价率较大的基金比折价率低的基金更有投资价值。基金的投资收益率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折价率,折价率越大的基金,价值回归的空间也相应地越大。

  四、关注基金中的龙头品种,由于基金品种不多,所以基金相互之间联动性较好,崛起的龙头型基金往往能有效带动其它基金的跟风。而且,龙头基金的行情持续时间比其它基金长,获利比较丰厚。

  五、要适当关注封闭式基金的分红潜力,今年封闭式基金收益能力全面提高,带来基金分红潜力大增,对于单位净值超过了面值,预计将有分红的基金,投资者要重点关注。

  六、关注受QFII和保险资金青睐的基金,由于股市行情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一些大型主流资金将目光转移到不受投资大众重视的封闭式基金身上,保监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保险公司在加大了对封闭式基金的增持力度,而QFII也在增持封闭式基金。对于一些成交量放大,大资金介入明显的基金,投资者要果断买进,中长线持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