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明年基本面难及今年 基金冀望政策利好提高收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4:5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由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下降,2005年证券市场的基本面将不如2004年。但在管理层大力推进‘国九条’的背景下,将为股市带来政策面的长期利好。因此,对于明年的基金市场环境,我们表示谨慎乐观。”招商安泰基金的基金经理贺庆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达他对明年基金行情的看法。

  贺庆的观点,也代表了大部分基金经理对于未来市场的看法。据记者了解,从目前
已经公开的资产负债表的变化来看,很多上市公司在存货、应收款、现金流等方面已初步暴露出质量下降的趋势,这将严重影响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水平。因此,与贺庆持相同观点的基金经理们普遍将明年的政策利好视为影响明年基金“收成”的重要因素。

  贺庆认为,在上述情况下,上游原材料公司的盈利增长在今年可能已到达顶峰,而下游制造业公司由于无法转嫁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均面临挑战。而加息预期将压制股市的上涨,因为加息会增加企业债务融资成本,也使得资本的预期回报率上升,引起股票估值的下滑,从而带来负面影响。

  另外,贺庆表示,基金要想保证未来的收益率,还需要从自身管理上下功夫。除了坚持为客户打造长期的、稳定的、超额收益的理念,还需要适当引进国际先进的投资管理和风险管理。他说,招商安泰基金对ING投资和风险管理技术的引进,并加以本土化的改造,就对该基金的成长起到了重大的影响。

  据悉,招商安泰股票基金目前已较首发规模增长了近150%。成立至今,招商基金累计收益率已达17.85%。在日前进行的社保基金竞标中,招商基金还成功获得了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记者 何陟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招商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