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首只LOF15日登陆 轮流坐庄能否激活LOF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5:5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据消息人士透露,首只LOF将于明日在深交所挂牌。届时,广发、招商、国泰君安、联合、平安、银河、中信、申银万国、国元这9家交易商将会轮流“坐庄”对其进行运作。这是我国证券市场首次引入做市商制度。

  LOF通称上市开放式基金,投资者除可通过现有的基金代销渠道进行申购、赎回之外,也可以通过交易所进行买卖。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于9月29日结束发行,基金发行规模35.4
亿份,是基金发行低迷以来的最大发行规模。目前,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和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都在发行LOF,这两只LOF将于本月结束发行。

  12月8日,9家券商和南方基金签署了协议,成为首只LOF的主交易商,也标志着我国证券市场首批做市商出炉。由于LOF要上市交易,因此,交易的活跃性就成了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封闭式基金成交清淡一直是封闭式基金最头疼的问题。因此,活跃市场交易就成了深交所将主交易商制度引入了LOF的初衷。

  对LOF来说,9家主交易商是深交所LOF挂牌交易成功的重要砝码。据介绍,在南方圈定的9家主交易商中,其中广发和招商被定为LOF上市前的主交易商协调人,上市后主交易商实行轮值制度。在基金上市初期,每家主交易商的轮值周期为一周,待运作一段时间后,可根据市场具体情况进行调整。由于这是国内首例主交易商制度,轮值的目的是分散风险和分担责任,有市场人士将此戏称为轮流“做庄”。

  国泰君安首席分析师梁静认为,引入做市商制度,9家券商轮流“坐庄”可以活跃市场交易,在市场交易清淡的时候,可以通过做市商保证适当的交易量。但由于这是国内首次推出这种制度,还存在一定的隐患,比如说,容易出现做市商操作市场交易量和价格的问题,而且,由于国内券商是首次执行该制度,这对其投资能力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实习记者 张培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南方积极配置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