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瞅准发售良机主题投资助阵 股票式基金逆市而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2: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伊晓霞、贺朝晖报道:尽管目前股市行情低迷,但众多基金管理公司还是向投资者推出了他们的基金新品种,并且受到投资者的认同。11月18日至12月28日间,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中银集团和美林集团联合推出国内第一只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中国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大代销网点销售火爆,成为近期基金市场淡市中的一大亮点。

  抓住发行佳机

  “别看目前市场低迷,但现在是基金发行的最佳时机”,中银银行理财专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10多年中国股市的走势规律,每年的年尾大都是市场的低迷期,这样就给新基金入场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吸货时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黄金时段。

  从近年来发行的基金盈利情况看,年尾发行的基金大都好过其他时段发行的基金。因此,只要宣传到位,基金发行是不用担心的。他说,从中国精选基金近期的发行情况看,充分证明这一时机的选择是成熟的。据广东中行发行网点反馈的消息,到昨日为止已完成预定发行额的60%-70%。在前半个月时间里就取得了这么好的战绩,的确很令人鼓舞。

  “主题投资”助阵

  中银的中国基金号称是“中国第一只主题基金”,确定了4个投资主题:全球分工与中国的工业化、消费升级、企业的重组变革、民营企业的崛起。

  该基金的负责人表示,4个主题所投资的是持续良好发展前景的行业,并由此发掘原材料、能源、科技、交通、金融、通信、电力及公用事业等行业的长线投资机会。他强调,主题投资比行业投资的风险要小得多。

  据了解,主题投资的主要特点在于不按照一般的行业划分方法来选择股票,而是按照“主题”来选择行业,通过发现经济体的长期发展趋势,进而将能够受惠的相关产业和上市公司纳入投资范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主题投资新闻 全部中银国际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