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保持谨慎 关注量能变化和蓝筹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23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股指昨日跳空低开,全天保持低位运行,盘中一度下探至1299.80点,沪综指收盘时仍跌8.02点,收于1309.69点;深成指跌0.05点,收于3195.81点。千三点附近,市场交投仍显清淡,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至83亿。从盘面上看,除钢铁股以外,市场仍然缺乏持续性且明显的市场热点,指标股表现依旧比较疲弱,但像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
行情 论坛)等具有良好业绩增长及分红预期的二线蓝筹股仍有不错表现。技术上看,大盘昨日再度跌破千三点大关,并留下两个点的缺口,大盘短期内的技术形态恶化,再加上新股询价制度的推出带来新股发行重新开闸的预期,及年底资金紧张的事实,我们对年底剩下的交易日市场的走势仍持谨慎态度。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及蓝筹股的走势。

  宏观经济: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进一步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更大贡献。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支持有条件的中央企业逐步实现主营业务资产整体上市。明年考虑推进国务院国资委与省市国资委所监管企业间的股权置换,通过中央和地方国企相互持股,推进大型央企股份制改革。

  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李荣融还强调,央企必须加强风险管理。当前,重点是加强投资决策的风险分析,客观评价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避免企业盲目进入高危风险区域。对从事股票、债券期货外汇、对外担保等高风险业务要从严控制,并建立健全重大投资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度,完善重大投资报告制度和重大投资后评价制度。

  谈到明年工作时,李荣融表示,要推进电力、电信、民航等行业的中央企业深化改革,进一步引入市场机制,改善资本结构。扩大国有独资公司建立和完善董事会的试点范围,初步考虑明年再选择20~30家进行试点。扩大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范围,条件成熟后逐步扩大到公开招聘总经理。加快推进科研院所改制企业股份制改革步伐,继续进行股权激励试点。

  他表示,要积极探索上市公司的长期激励机制,完善薪酬和保障制度。指导中央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制度,逐步建立起有利于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中长期激励机制。

  李荣融还表示,央企的产权交易必须进入北京、上海天津三个产权交易机构进行公开交易。明年国资委将组织力量,对中央企业规范改制和产权转让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国有企业改制和产权转让的有关规定进行完善。此外,为保证央企财务会计的可靠真实,国资委考虑确定一批国内外著名的信誉好的会计师事务所来检查和核实央企的财务报。(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