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华夏基金:政策持续向好不变 盘局临近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9:32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上周政策面动向较为密集。周二大盘跌1%以上再度威胁1300点区域,收市后证监会即公布了《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周四《上海证券报》刊登了对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的独家专访,透露出一些较重要的信息;周五三大证券报又刊登了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基金国际论坛上的讲话。

  市场表现方面,周四两市出现有一定力度的上涨,低市盈率、前期超跌的钢铁、轿车
整车、石化等行业个股整体涨幅居前,部分个股曾封上涨停,但抛压也较沉重,至尾市基本都打开涨停,对市场热情打击较大。周五市场再度走弱,综指基本吞吃周四的阳线,前期涨幅较大的低价绩差股、ST个股等跌幅居前。中小企业板部分质地较好、基金持仓较多的个股上周走强甚至创出新高,带动整个板块的活跃。部分二线蓝筹股经过前期调整,近期逐渐企稳,周五走势强于大盘。周五上证综指收盘1317点,较前周再跌1.45%,形势和我们前周“再度考验1300点的支撑”的判断较为吻合。

  从上周有关政策出台的时机来看,管理层维护市场的用意较为明显,政策面持续向好的背景没有发生改变。但市场仍较为脆弱,投资者信心有限,制约了政策的市场效果。

  从技术走势来看,9月14日以来的上涨行情应未完全结束。一波中级上涨行情,一般由两波上升和介于中间的一波调整组成。1259点至1496点构成第一波上涨,而调整何时结束、第二波上涨何时开始,则可以结合多种方法综合研判。形态上大盘914以来形成大三角形态,目前运行应已接近尾声;对应的技术指标方面,布林通道也逐渐收窄,面临变盘。本周我们可以关注,前期诸多利好的累积效应,能否最终使市场突破盘局、选择方向。 (华夏基金基金管理部)

  债市仍将维持平稳运行

  上周国债大幅上涨,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95.71点,上涨0.34点,成交70亿元,比前周增加21亿元。上周上证企业债指数下跌0.34%。

  上周央行在周二和周四分别贴现发行了350亿一年期央行票据和50亿3个月期央行票据,收益率分别为3.1779%和2.1372%。创下近几个月新低。另外,央行首次发行3年期票据100亿元,收益率4.11%。

  上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4%,天相转债指数下跌0.2%。

  经过两周的上涨,前期过于陡峭的收益率曲线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随着物价的下跌、货币信贷增速的下降,近期宏观经济层面对债券市场较为有利。由于市场资金宽裕,预计后市仍将维持平稳运行的格局。(华夏基金固定收益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