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股市三阶段均取得良好绩效 基金裕阳显长线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9:20 证券时报

股市三阶段均取得良好绩效基金裕阳显长线价值

  上周,尽管深沪股市走势不佳,但博时裕系封闭式基金净值表现却非常出色,在涨幅前五位中占据三席,其中博时裕阳基金尤为值得投资者关注。目前,该基金的二级市场折价已经接近35%,基金净值为1.0716,而市值仅为0.707元,未来的投资预期回报率较高。

  投资绩效一直较好

  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一只以控制风险为基础、捕捉市场阶段性主要机会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成立于1998年7月17日,自成立以来,在中国股市的三个重要阶段———大牛市趋势投资、大熊市回避风险、盘整市进行价值投资都取得了良好绩效,是一只管理绩效优秀的基金。

  该基金累计净值出现过两次高峰,尤为可贵的是,该基金在2001年进入调整之后,在取消了有限配售特权之后,依然能够在2004年4月取得净值超过2001年6月高峰值2.09元的成绩。

  累计强弱指标呈现曲折型持续上升态势,体现出管理人的管理水平持续超过大盘。在六年的时间里,获得了基金净值104.5%的实际收益,赢得了超过大盘99.31%的管理成效。另外,区间强弱指标显示出两个重要特征:1、基金净值在几乎每一次大盘普涨行情中,上升力度都落后于大盘,平均落后不低于10个百分点。2、基金净值在每一次大盘下跌行情中,都取得了相对较强的成绩,大盘跌幅越大,基金净值区间强弱越强,抗跌的优势明显。基金的管理水平在大盘下跌中凸现价值。

  择时能力较强

  从股票仓位与大盘走势对比看,该基金的仓位总体上保持着相对较高的水平。但是,在2001年下半年到2002年上半年,市场系统风险最高阶段,基金的股票仓位大幅度减少,而且这个阶段也是基金相对获利最高(区间强弱)的阶段。这说明本基金在顺应市场重大变化方面有很强的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裕阳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