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证券市场关键时刻 尚福林深圳力挺基金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49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谢飞 深圳报道

  12月9日上午,当尚福林突然出现在“深圳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主席台上的时候,现场出现了不小的骚动。

  这是深圳基金论坛三年以来,第一次有证监会主席出席。

  引起市场猜想的是,尚的深圳之行,究竟是基于对深圳多年来基金业发展努力的赞许,还是出于在市场1300点徘徊人气绝望的关键时刻的精神意义?

  和所有官方的公开讲话一样,尚福林的讲话也是滴水不漏的。尽管业界人士私下抱怨尚主席的讲话没有实质内容,但从尚福林的讲话中依然能探询到一些信息。

  尚福林本身的讲话是模式化的。先是总结了2004年资本市场在市场体系、发行制度、风险券商处置等五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随后就转入了对基金业存在的一些问题提了五点看法,最后提出了发展基金业的六大措施。

  尚福林将风险券商的处理作为今年证券市场取得的重大突破,表明证监会对全面清理整顿券商的重视程度,对券商的规范仍将是今后的一个重点。值得注意的是,从尚的表述上看,仍然坚持了证券市场规范发展的思路,并没有对当前市场低迷的状况作出任何的判断和表述。

  或许是出席基金论坛缘故,尚福林将讲话重点放在了基金业的发展上。不仅宏观地讲了基金业存在问题,还阐述了发展基金业的六大措施,这使因市场疲软而备受投资人责难的基金公司感到欣慰,在证券市场的关键时刻,尚或许对基金寄予厚望。

  无论尚福林讲了什么,尚福林的深圳之行本身就是对基金业或者说是深圳基金业的重大表态。深圳多年来苦心浇灌的基金业终于有所获。截至2004年11月,深圳有基金公司16家,管理67只基金,资产总规模达1439亿份,占全国基金资产总量的46%,居全国第一。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