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人气越低迷机会越近 可分批逢低吸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49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4年12月8日(周三)沪深大盘高开低走,股指小幅收高,终盘报收小阴星。成交量约为90个亿,同比萎缩了14%。盘中股指高开迎接利好,但市场依旧疲弱,市场缺乏明确的热点,只有ST板块处于涨幅前列,中小企业板块再次全线飘红。

  消息面上,《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正式出台。从技术上看,指数在瞬间冲高后依然缓步回落,但钢铁板块的强势值得关注,蓝筹群体亦集体企稳,所以,大盘的下行空间很小。而沪市的成交量不足50亿,历史经验表明,越是在人气低迷的时候,越是机会来临的时刻。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在大盘企稳时,逐步地分批逢低吸纳。

  宏观经济: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昨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透露了明年中央政府投资的四个重点。他预计,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9%或略高一些。他同时强调,明年要坚持控制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过快增长,防止某些行业无序建设、过度扩张出现反弹。

  明年中央政府投资的重点投向为以下四方面:

  一是保证在建国债项目按期完成,发挥效益,主要包括青藏铁路、南水北调、治淮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人畜饮水、县际和农村公路、采煤沉陷区治理等在建项目;

  二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和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支持粮食生产;

  三是加大对基础教育、公共卫生体系、公检法司、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和循环经济等方面的建设项目;

  四是支持西部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中部崛起的重点项目等。

  近日,商务部发布了《成品油市场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自2005年1月1日起施行。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承诺,成品油零售经营对外开放的最后期限是2004年12月11日,成品油批发经营也将在两年后对外开放。因此,制定并实施《办法》是我国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开放成品油市场的需要。(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