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ETF蓄势待发 > 正文
 

ETF投资指要:ETF与指数化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5: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所谓指数化投资是指基金的投资目标是为了与某一证券市场指数尽可能地保持一致,评价指数化投资绩效时,一般以某一证券指数为基准,将基金的投资收益与该指数进行比较,如果两者收益率比较接近则基金表现理想,如果两者表现经常出现较大差异,则基金表现不理想。常见的指数跟踪效果评价指标有指数收益率的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指标值越小,指数跟踪效果越好。

  由于指数化投资基金的管理和交易成本明显低于一般的主动型开放式基金,具有非常大的成本优势;同时,由于管理的透明度较高,投资组合分散,能有效规避基金管理者的道德风险以及降低市场的非系统性风险,对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都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与传统的开放式指数基金相比,ETF是一种更严格意义上的指数基金。因为其采取实物申购赎回机制、组合现金比率低,成本优势更为明显,从而具有更强的指数跟踪能力。同时它又具有可交易,可套利等传统开放式指数基金不具备的特点,因此ETF是一种比传统开放式指数基金有更大优势的金融产品。

  本专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华夏基金、国泰君安协办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