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俞晓筠 > 正文
 

50指数重挫拖累基金 货币基金收益水平又有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9:49 和讯

  俞晓筠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继续呈现弱市特征。沪深两市的股价指数全面下跌,深交所的成份股指数跌幅明显大于综合类指数,但深证100和只有40余家成份股的深成指的跌幅没有太大差别,都在1.6%左右,而上证所则不同,综合类指数和上证180指数的周跌幅都在1.4% 左右,只有上证50指数跌幅大大高于其他指数,幅度接近2%,表明市场中的重灾区集明显中在5
0指数成份股上,而50之外180之内的成份股不但跌幅明显小甚至可能小幅上涨来缓解180指数的整体跌幅。

  周内,一方面是配合首家上证ETF50基金发行而对50指数长期成长性的高度评价,另一方面是可以明显感觉得到的市场中对50指数的做空力量,由于未来参与ETF50的将是以券商为主的机构力量,很可能是这些机构在未来寻求一个ETF50的低起点上达成共识而形成的合力。一些长时间股价运行稳定的蓝筹股如长江电力、上海机场、中国石化、齐鲁石化、上港集箱等都于周内出现破位下跌。受到负面影响最大的就是以50指数成份股为核心资产的证券投资基金,八成以上的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缩水幅度超过1.5%,54家封闭式基金一周资产净值合计从前周的841.70亿元下降到827.18亿元,缩水幅度1.72% 。

  资产净值缩水幅度超过上证50指数跌幅的封闭式多达11家,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开放式基金也达到6家。其中,幅度最大的是嘉实成长收益,为2.57%,封闭式基金中受到负面影响最大的是基金裕隆和基金汉鼎分别为2.45%和2.41%。资产净值保持相对稳定的基金多为持有上述50指数主要成份股不多的基金,比如一些以投资小盘股为主基金。

  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在经过两周活跃行情后也进入调整,但总体看调整幅度小于股指,沪深两市基金指数一周分别下跌了1.14%和0.94%。54家封闭式基金的市值合计从前周的565.12亿元下降到559.23亿元,幅度为1.04%,但由于二级市场市值的下跌幅度小于1.72%的资产净值缩水幅度,致使市场的加权平均折价水平从前周的32.86%小幅下降为32.39%。

  和以投资股票的基金的不理想情况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货币市场基金上周收益水平又有突破,而且是多数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刷新了自己的记录。南方现金增利从11月29日起,七日年化收益水平跃上3%大关,之后逐日刷新记录,到12月3日周五收市后报出的七日在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3.411% 。华安现金富利和招商现金增值也分别11月30日和12月2日,七日年化收益也登上了3%大关,到周五招商现金增值以3.177%列在第二, 华安现金富利以3.075%排在第三。七家基金中最低的七日年化收益也提高到了2.85%。可以说,上周国内货币市场基金的整体收益水平又跨上了一个台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