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泰信:国债发行量将减少 浮息债已具投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7:42 泰信基金管理公司

  债市综述(2004年11月29日~12月3日)

  债券

  债券市场本周连收5根阳线,走出盘整格局,12月3日收于95.37点,较上周上升0.48%。中长期债都有较好表现,长期债010303上涨幅度达0.85%,中期债010115涨幅0.66%。两市
仅有009704出现下跌。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本周召开。会议指出,根据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巩固宏观调控成果的要求,明年要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这为明年的宏观调控定了基本的基调。实行了多年的积极的财政政策退出舞台已经成为事实,国债发行量将明显减少。这是债券本反弹的主要动力。

  由于市场目前普遍认为我国已经明显进入加息周期,预计债市后市仍不容乐观。投资者仍应该采取避长就短的策略,浮息债目前已经跌幅较深,从技术面以及基本面看,都已经具备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回购

  交易所回购利率本周仍在低位运行,R007收于1.7%,成交量略有放大;银行间回购利率仍然下跌,R007收于1.91%,交易量也略有上升。目前市场资金已经非常宽裕,预计央行可能提高回笼资金力度,资金面供需可能出现平衡。

  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央行进行3次公开市场操作,11月30日发行第91期1年期央行票据200亿元,中标收益率3.28%,比上周下跌11个基点;11月30日进行7天正回购50亿元,利率为1.63%,与上周持平。12月2日,发行第92期央行3个月票据,总量150亿,收益率为2.46%,比上周下跌4个基点。

  考虑到本周到期的票据和正回购共140亿元,央行本周实际回笼资金260亿元。后期央行仍将维持净回笼的政策,力度可能加大。(泰信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