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封闭基金印花税继续免征 基金公司私募可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57 21世纪经济报道

  大成债券基金分红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刊登公告称,其旗下大成债券投资基金将于近日分红,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红利0.25元。

  银行设基金公司办法开始征询意见

  有关部门日前出台了《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在商业银行、基金管理公司等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以进一步修改完善。征求意见稿鼓励银行试点设立中外合资基金公司,试点初期主要发起设立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一家商业银行直接和间接控股的基金公司不得超过两家。

  封闭式印花税继续免征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文规定,从2003年1月1日起,继续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买卖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免征印花税。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出台的规定很可能是关于买卖封闭式基金印花税总量的“最终解决方案”。

  港基金有望在泰国销售

  香港证监会日前在曼谷与泰国证券及交易所事务监察委员会就建立彼此之间的监管合作正式签订了意向书,该项合作旨在使两地监管机构能够互相承认在各自的司法管辖区内已获认可的投资基金,从而使双方基金能够进行跨境销售。分析人士指出,这份意向书是港、泰双方在基金跨境监管方面的重大举措。

  鹏华股权易主

  鹏华股东安信信托(600816.SH)近日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3.6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2502万股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份(占总股份16.68%),转让给上海中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股份转让交易转让价款为9007.2万元。

  基金公司即将“公”+“私”两条腿走路

  近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特殊法人机构证券账户开立业务实施细则》。细则规定,基金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证券投资资产管理业务需要开立专门账户的,按照每一特定客户证券投资产品开立一个专用账户。这是权威机构首次在政策条文中认可基金公司可开展特定客户证券投资资产管理业务。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私募基金指日可待。

  嘉实浦安保本基金成立

  嘉实浦安保本混合型基金于2004年11月26日完成募集工作,募集份额12.96亿份,于12月1日起开始正式运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