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面临分红压力 为腾钱不该跌的重仓股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5:39 北京晨报

  上周四下午,当我被哥儿们的电话从床上拽起来的时候,我正被肠胃病毒折磨,不仅没有力气继续写东西,而且根本没力气看股票。“你不是被股票折磨的吧,幸亏你病了没看盘,要不今天上午看见基金的大蓝筹股又往下打肯定能晕过去。搞不明白基金经理们在想什么。”我感觉一直很明白的他现在确实糊涂,如果真的有人会因为股票下跌而倒下,那一定是他而不是我,因为他几千万元的资金现在全是股票。

  越是指望基金持有的股票成为挽救大盘的原动力,越是出现莫名其妙的抛盘。谁能解释这个问题?还好,我从一位基金经理那里得到了答案。现在基金正面临年底分红压力(相比而言,赎回压力反而显得不重要了),有的基金经理前一段时间就开始或已经完成了“腾钱”的工作,但有些人明显是最近刚开始,“其实谁在出我全知道,我也不管他,我就这么看着吧,反正我的工作早就做完了。”

  如果非要给最近的下跌找出一个看似合情合理的解释,那么上面的讲话我认为可以作为理由之一。

  我最近越来越喜欢面对面地听基金经理们讲话,人越少时越好。倒不是指望他们能告诉我多少机密,而是喜欢看他们不经意的表情、说话的方式、语气的顿挫。您知道,能坐到基金经理这个位置的人说话一般很严谨,在人多的时候、他很警惕的时候、表情凝重的时候,人在放松时,而当表情轻松时、手势开始夸张时、言谈尽兴的时候,说的话可信度则会高很多。

  那天和基金经理聊的内容不少,他回答的套话不少,但我感觉有很多东西还是可以拿到这里与您分享。有喜有忧,慢慢地讲给您吧。(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