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中小盘基金机会多 货币市场基金表现明显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19 证券时报

  □联合证券 王彬 张倩

  近期市场表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指数走势平稳,而个股行情火爆。在市场游资利用外资并购等题材爆炒个股的时候,基金机构选择了沉默。由于基金重仓股的回调,上周股指收出第二个周阴线,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明显回落,而债券型基金波动平稳。

  从基金经理的角度看,虽然游资主导的个股行情如火如荼,但发动大行情的时机尚未成熟,不仅因为年底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而且还有诸多因素尚未明朗,如新股发行、加息政策、QDII、超级大盘股的发行时间表等等,导致基金持观望态度。三季报中基金重仓的股票不仅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上涨势头,个别重仓股反而表现出高台或低台跳水,拖累了指数。但随着年底结算日的临近,出于做高市值的需要,部分基金重仓股将会有一定的表现,投资者应多加留意。

  尽管近期基金重仓股走势散乱,市场成交量也处于低迷状态,但我们仍应密切关注基金的动向,基金重仓蓝筹股的一举一动左右着指数的方向。基金总体仓位较为稳定,也有部分新基金随着政策的变化以及行业的发展调整自己的仓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小盘基金,其操作较为灵活,机会较多。此外,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投资蓝筹股和进行指数化投资的工具,其预期收益率比较容易确定,也是较好的波段投资品种。

  货币市场基金方面,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本周连创新高,已达到3.41%。作为稳健的投资品种,与保本基金相比,货币基金在收益率和流动性上均表现出明显的优势,是稳健型投资者的较好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