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在忙什么:做净值 策划新基金圈钱运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00:45 新闻晨报

  年底了,基金公司都在忙点啥?昨日,在采访了沪上几位基金经理后,记者有了以下认识:

  ◎ 年终总结、考评

  临近年底,基金公司也不例外,而所谓考评的结果自然是人人过关。一年下来,不管
股市冷暖,基金公司总是坐享管理费,基金经理的收入自然可观。

  ◎ 策划新基金“圈钱运动”

  下半年来,股市低迷不振,基金的号召力大降,导致基金发行遭遇“寒流”,为此,正在发行新基金的公司如坐针毡,有新基金发行计划的公司也在绞尽脑汁。

  ◎ 参加无数会议

  各大券商的报告会、媒体的邀请函蜂拥而至,会议多如牛毛。不过,基金经理乐此不疲,因为借机收集一些未来的行业情报及市场热点也不错。

  ◎ 做净值

  年底到了,基金净值“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维护净值是一个重要任务。不过,反正今年行情不好,基金的表现都差强人意,做净值的压力也不是最大。

  在昨日的采访中,基金经理的一些“语录”,也颇耐人寻味:

  ◎ 年底前,适当减持一些蓝筹股,可以做到进退自如。

  ◎ 基金之前所倡导的投资理念,有时连基金自己都不相信。理念缺乏市场基础,才是股市当前最大的困惑。

  ◎ 市场听到深蓝浅蓝,已经不新鲜;听到煤电油运,又觉得太远;听到网络传媒,将信将疑;而所谓的个股估值,也是每个研究机构各执一词。总之,演变到后来,就成了“怀疑一切”。

  ◎ 在理念真空期,蓝筹即使再次发力也难以达到以前的号召力。股市需要故事,现在,大家都在等着讲故事的人出现。

  (晨报记者 陈重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