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12月3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01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长城久泰中信标普300指数基金公告调整资产配置比例

  公告称依照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以及《长城久泰中信标普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需对长城久泰中信标普
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进行调整。基金合同有关资产配置策略的原规定如下:“本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为基金净资产的70~79%,正常情况下将保持在75%左右,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不低于基金净资产的20%,现金不低于1%。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本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为:股票投资90~99%;现金不低于1%。”现修改为“本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为基金净资产的90~95%,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净资产的5%”

  另一则信息也与长城久泰中信标普300指数基金有关,那就是长城久泰中信标普300指数基金的目标指数进行了调整。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标准普尔公司发布了中信标普指数及中信系列指数调整公告

  一、中信标普指数

  中信标普300指数(代码816000):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标准普尔共同开发的中国A股基准指数,用于描述中国A股市场的总体趋势,样本股是中国A股各行业上市公司中自由流通市值最大、最具流动性且财务稳健的300家公司。编制方法采用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按照自由流通市值加权。中信标普300指数在延续原中信指数点位和沿用其指数代码的基础上取代原来的中信指数。中信标普50指数(代码816050):是最具投资性的指数,可用作指数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的投资标的,样本股是中信标普300指数样本中的50家大盘蓝筹股公司。

  中信风格指数:包括大盘(816100)、中盘(816300)、小盘(816400)和大盘价值(816110)、大盘成长(816120)、中盘价值(816310)、中盘成长(816320)、小盘价值(816410)和小盘成长(816420)以及价值(816210)和成长(816220)共11个指数。风格指数的编制方法是先按照年均流通市值从大到小将备选股票划分出大盘(流通市值排序前100只,样本数量100只)、中盘(流通市值排序第101至第400,样本数量300只)和小盘,形成3个规模风格指数;再按照净市值比(净资产除以总市值)在各规模类中将股票分为价值型或成长型,形成6种价值成长风格指数。此外,价值指数由大盘价值和中盘价值的成份股组成,成长指数由大盘成长和中盘成长的成份股组成。同时,所有指数都使用缓冲区技术减少样本变动。中信行业指数:反映不同行业内股票走势的行业指数,共14个一级行业指数和36个二级行业指数。中信债券指数:包括反映交易所国债整体走势的中信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反映交易所企业债整体走势的中信企业债指数、反映银行间债券市场整体走势的中信银债指数、反映包括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在内的整个债券市场走势的中信全债指数,以及反映交易所可转债市场走势的中信可转债指数。

  关于指数调整的说明:

  中信标普指数、中信风格指数和中信行业指数的调整周期为半年,即在每年的六月及十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收盘后正式调整。有关中信标普指数的调整请参考《中信标普指数调整报告(2004年12月)》。2004年12月20日中信标普指数、中信风格指数及中信行业指数将按新的样本股和行业分类运行。

  在本次调整中,原中信标普300指数有4只股票被剔除,分别为:广电网络(600831,陕西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媒体)、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9,重庆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制药)、民丰特纸(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5,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原材料)和东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6,四川东泰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材料)。该4只股票在原指数中的总权重为0.323%,(以2004年11月15日收盘价计算)。

  中信标普300指数新增4只股票,分别为: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5,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房地产)、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6,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本品)、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22,深圳赤湾港航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运输)和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7,开滦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原材料)。该4只股票在新指数中的总权重为0.856%(以2004年11月15日收盘价计算)。

  在本次调整中,上海机电(600835,上海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资本品)、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8,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运输)和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9,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材料),由于自由流通市值下降,在行业中失去代表性,不再符合中信标普50指数入选标准而被剔除。新增成份股为天津港(600717,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运输)、武钢股份(600005,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材料)、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原材料)。以2004年11月15日收盘价计算,上海机电、首创股份和唐钢股份在原中信标普50指数中的总权重为2.474%,其自由流通市值排名分别为第50位、第45位和第41位,天津港、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西山煤电在调整后中信标普50指数中的总权重为5.473%,其自由流通市值排名分别为第29位、第11位和第19位。

  基金公司信息

  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设立南京分公司

  根据证监基金字[2004]170号文,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04年11月29日在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成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设立的登记注册手续,营业场所为南京市白下区洪武路396号609室-615室。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增加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南方现金增利基金代销机构

  根据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基金)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签署的销售代理协议和相关业务准备情况,决定从2004年12月3日起增加海通证券为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的代销机构。

  从即日起,投资者可通过海通证券在深圳、武汉、沈阳、大连、上海、杭州、萧山、北京、长春、吉林、辽源、青岛、广州、汕头、济南、烟台、淄博、泰安、南京、蚌埠、淮安、南通、绍兴、宁波、苏州、无锡、常州、扬州、福州、海口、昆明、贵阳、遵义、新余、长沙、重庆、成都、威海、天津、郑州、石家庄、太原、西安、营口、鞍山、哈尔滨、大庆、乌鲁木齐、合肥49个主要城市的91家营业部办理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开户、申购和赎回业务。

  来自媒体的重要信息有:国泰君安先行酝酿ETF衍生产品

  国泰君安新产品开发小组日前表示,基于ETF的一些衍生产品目前已经在逐步完善当中,未来权证交易、资产交换等都有可能以ETF为标的物。该公司表示,目前正将ETF发行作为营销重点,发行目标确定在10亿元。国泰君安在ETF的发行中身兼三职:发售主协调人、上市推荐人、华夏基金的技术合作伙伴。

  嘉实基金举行风险管理研讨会

  据报道,由嘉实基金主办的"风险管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了国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全球风险控制专家合伙人PhilipStraley、全球金融服务合伙人Knight-Evans和风险管理资深经理Eric-Hansen,就全球风险管理及控制的产业趋势、投资组合管理及优化的工具等进行了主题演讲,同时结合国际风险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会人士就国内机构关心的风险控制问题,如企业年金的风险管理、如何从风险管理的角度选择基金管理公司、如何对系统性的市场风险进行预测等与主讲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推介会在鲁举行

  有媒体报道,作为“2004年华夏证券基金投资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的“ETF产品推介会”移师山东举行。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的代表及专家们在会上介绍了上证50ETF基金的特点与良好的发展前景。此次活动由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华夏证券研究所和相关基金公司联合举办,ETF产品巡回推介活动在上海、山东、江西福建广东、西安等重点地区联合研究所、基金公司举办专场产品推介活动。推介内容为:ETF产品介绍、ETF产品投资建议书、ETF赢利模式分析、ETF投资策略分析、解答客户疑问等。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