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个人投资者观望ETF 招商基金四季度高看至15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48 新京报

  消息点评:据媒体报道,有记者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主协调人和副主协调人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公司获悉,截止到昨日,在两个认购日里,个人投资者询问的比较多,实际申购的量并不太大,统计出来的申购量有限。

  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除了个人投资者观望之外,在某种程度上与券商营业部的实际认购结果很难及时上报有关。

  上证50ETF刚刚进入发行期,个人投资者抱观望态度是可以理解的,其他开放式基金发行时也大多遇到过这种现象。

  但是,上证50ETF的情况显得有点特殊。作为我国资本市场上最具创新的金融衍生产品,上证50ETF的特殊性在于创新多,超出了部分投资者能够接受和理解的范围。对基金产品本身不甚理解,自然很难形成群体性的认购潮流。在国外的金融衍生品中,ETF已经属于比较普遍和简单的产品。今后,成熟资本市场的金融衍生产品将会越来越多地登陆中国资本市场。如何从ETF这个我国资本市场上最具创新的金融衍生产品起步,形成有效的投资者培训体系,应该提上议事日程了。目前,券商推介上证50ETF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机构投资者上面。由于机构投资者认购下单几乎肯定是在发行最后一天即12月24日,因此上证50ETF发行情况还存在很多的未知数。

  机构动向:在管理层大力推进“国九条”的背景下,股市政策的未来趋势总体偏好。但是受到国内国际多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基金经理对明年股市的走势,并未表现出明显的乐观。招商基金公司在日前的投资策略分析会上,预测第四季度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运行区间为1300-1550点。招商基金管理部副总监贺庆说,对于明年的市场他们的观点是“谨慎乐观”。贺庆认为,影响未来市场股票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包括扩容压力、券商危机、QDII、加息和汇率调整,后三项在2005年都有可能发生。贺庆提醒,从前三季度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来看,上市公司盈利质量在下降。研究员只注重利润表的公司盈利变化,并没有重视资产负债表的质量变化。许多公司在存货、应收款、现金流等方面已初步暴露出质量下降,这必将影响公司未来的盈利质量。湘财荷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江晖认为,中国经济加速度停止,但会保持一个较快速的增长,进入稳定增长期。企业整体的利润水平明年不再增加,而是会处于持平状态。这时行业结构会出现变化,上游的、基础性的、原材料的、化工行业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渐渐回落,经济增长热点由上游转移到了中下游。因此,基金选择股票的行业和个股重点,也要从技术性的和原材料的增长行业转移到中下游的细分股。

  后市建议:就大盘的走势技术看,短线有望在30日均线附近获得一定支撑。作为“政策底”,1300点的市场地位已基本得到投资者的普遍认同,对股指的支撑作用显而易见。再具体到板块,科技股近期表现不凡。在教育传媒类股票的带动下,数字电视、网络游戏、电子信息、电脑软件等类别的科技股全线走强。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已经表现出相当强劲的上攻势头。此外家电、旅游酒店和商业等板块,由于包含消费升级概念,表现相当稳健。目前,上述板块处于反弹行情中,场内聚集一定的做多动力,后市投资者可多加关注。(张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ETF新闻 全部招商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