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投资总监江晖:明年将出现三大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4:0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 “2005年整个宏观经济与证券市场环境将出现三大趋势”,湘财荷银投资总监江晖11月29日在“2004年湘财荷银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指出。

  首先,自年初国家实施宏观调控政策以来,国内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加速增长势头得到明显抑制,宏观经济将步入稳定增长期。同时行业结构将发生新的变化,上游基础行业整体业绩将见顶回落,细分优势行业业绩将出现较快增长。

  其次是市场将进入加息周期。预计央行在通货膨胀压力下将进一步提高基础利率。另外,企业平均利润率与市场利率的差额将有所缩小,削弱了企业的内在价值。

  其三,部分企业估值水平已接近国际估值水平。尽管A股市场整体估水平仍然较高,但根据国际比较,原料药、高速公路、造纸等行业的重点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接近国际估值标准。

  江晖同时认为,对于宏观经济与证券市场环境而言,2005年也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如股权分置问题如何解决?人民币升值的具体时间表如何?尽管人民币升值预期长期存在,但是央行官员一直在各种场合称人民币不会升值,因而带来很多不确定的因素。

  江晖对2005年A股市场的总体判断是“箱体运行中蕴含细分优势行业投资机会”。其投资策略是“自上而下地规避风险”、“自下而上地挖掘机会”。即运用国际比较寻找接近国际估值水平的行业与公司,运用行业文档寻找宏观经济稳定增长的细分优势行业。行业文档是荷兰银行的独特行业研究方法,是以某一行业主要观点的总结和研究方法的梳理。行业文档可以帮助理解各行业商业模式的外部环境、核心公司关键的成功要素、各个公司的比较估值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