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俞晓筠 > 正文
 

俞晓筠:基金指数逆势回升 折价高企基本抑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3:13 和讯

  俞晓筠

  ◎ 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市值回升2%

  ◎ 上证50指数周跌幅最大,各基金资产受影响程度各异

  ◎ 封闭式基金折价水平降至32.86%

  ◎ 货币市场基金保持良好收益

  受到媒体对封闭式基金未来出路的讨论之积极影响,沪深封闭式基金市场应声而升,11月22日星期一沪、深基金指数的单日升幅分别到达2.39%和2.04%的单日升幅,其后经过小幅调整,因再度受到上证ETF50基金推出消息提震而回升,至周五收市,两市基金指数仍然分别保持了2.30%和1.91%的周升幅。54家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就有所上涨,市值总额从前周的553.5亿元增加至565.1亿元,增幅为2.1%。

  而同期沪深两市各类股价指数的累计跌幅都分别在1.14%至1.98%之间,其中深证综合指数跌幅最小为1.14%,上证50指数跌幅最大为1.98%,基金指数走出久违的逆市而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封闭式基金市场对于沪市推出上证ETF50基金的反映要比上证50指数本身要大的多,上证50指数成为上周市场中跌幅最大的股价指数本身就说明了这点,同时对于重仓上证50指数成份股的基金资产来说也构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上述市场背景也致使以投资股票为主的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净值全面回落,但各基金之间资产净值回落的幅度跨度很大。缩水幅度大的基紧基本上是受到大盘成份股走软的拖累。总体上,单位基金资产净值缩水范围分布在0.5%至2.61%之间,缩水幅度最小的基金有基金裕泽和基金裕阳,幅度分别为0.53%和0.61%,而缩水幅度超过2%的共有5家,其中封闭式基金1家,基金金元一周资产缩水2.47%,开放式基金的四家是分别是巨田基础行业、天治财富增长、宝盈鸿利收益和博时价值增长,缩水幅度依次为2%,2.06%,2.13%和2.61%。

  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总额从前周的852.7亿元下降到841.7亿元,幅度为1.29%。基金资产净值的下降和基金二级市场市值的提高2.1%的共同作用使得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总折价水平在35%的之上延续了四周之后,从前周的35.09%回落到32.86%,封闭式基金的长期弱市已经造成了其折价水平在相当一段时间逐渐走高,其间一曾经发生过周跳升3个百分点的现象,但在一周内下降2个多百分点的情况也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国内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折价水平的35.45%的最高记录是于10月29日出现的,从各方面因素分析,封闭式基金市场折价水平一路走高的趋势已经得到抑制。

  货币市场基金方面,本周华安现金富利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在上周超越3%后有所回落,至周五回升到2.968%的水平,排在南方现金增值的2.987%之后。另外5家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也保持良好,分布在2.642%至2.882%之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