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ETF蓄势待发 > 正文
 

招商证券ETF交易系统即将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6:1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深圳消息 记者日前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建立在大集中交易系统上的ETF组合交易系统正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今年秋天,招商证券国内首家大集中交易系统全面上线之后,其信息系统开发与建设、数据分析与处理、风险管理与规避的能力就已经得到了业内的公认。但是面对ETF这个全新的证券品种,公司从总部到营业部仍旧不敢有半点懈怠。作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
TF在广东地区唯一的副主承销商,招商证券从获得承销资格之日起,公司的管理层就给予了高度的重视。

  尽管如此,在上证50ETF正式发售之前,公司对ETF系统平台的开发和建设始终对外保持着低调。因此,尽管有着在各方面都堪称业界精英的研究和投资顾问团队,招商证券ETF工作小组的研发成员们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也摒弃了固步自封的行业保守,积极向专业的软件设计公司吸取经验。

  目前为止,已经初步建成了安全高效、功能强大的ETF交易平台和业内领先的套利模型。相比许多软件公司的套利软件,模型所依据的原理更为复杂和先进,对套利机会的把握和对套利风险的控制也更精确。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的一位投资专家告诉记者,招商证券ETF组合交易系统更具有稳健、安全、可靠的特性,日前已经进入了全面调试和试运行的阶段。建成后的ETF系统主要进行以下两个方面的自营投资:一是利用ETF进行指数化投资;二是利用ETF的交易原理进行套利。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两种方式充分考虑到了市场中小资金和大额资金投资的需求,也代表了我国券商ETF自营投资的两个主要方向。(上海证券报 记者殷占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