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三大板块抢夺有限资金 基金大举增仓房地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46 证券日报

  近期大盘呈现单边下跌局面,两市均有个股跌停。在这种情况下,恒大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死死封住涨停,带动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股逆市大涨,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

  仔细分析基金投资组合报告和公司季报我们发现,不少机构投资者大举介入房地产板块,成为其短线走强的契机所在。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
)的投资组合报告显示,他们分别持有世茂股份188万股和101万股,成为其第二、三大流通股东。

  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的季报则显示,山西信托的仓位出现了大举增加迹象。该机构截至6月30日的持股数量为398万股,而9月30日就增加到523万股,一个季度就大举增仓125万股;而跟随山西信托建仓的机构还有博时裕富基金、京华国际等。

  博时裕富基金、长城久泰基金、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的组合报告显示,新黄浦成为其建仓的对象之一。其中博时裕富基金的仓位为79万股,长城久泰为25万股,基金兴和18.6万万股;绝对数量虽然不多,但三家机构都进入了公司季报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机构投资者介入房地产板块,无疑将为其后市行情注入源头活水,房地产股的中线行情值得期待。

  从操作上看,由于房地产板块放量突破之后需要一个技术性回抽的过程,因此目前投资者不要追高,而应待其回落到均线附近后选择一些有业绩支持的个股如世茂股份等重点关注。

  (上海证券 彭蕴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