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行保本基金弱市显优势 嘉实浦安进可攻退可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9:08 北京晨报

  随着国内第一只银行担保的保本基金——嘉实浦安保本基金的发行临近尾声,投资者认购该基金的场面也越来越壮观。

  业内人士认为,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很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有国内首只也是惟一一只“银行担保的保本基金”的光环。理由很简单,相对国内保本基金市场,这只银行保本基金在产品设计上比较超前,后继者要想实现更具卖点的创新和突破将十分困难。

  首先,保本基金的担保方将是后继者最为头疼的问题。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已经将担保的标准设定在了银行担保之上,其他基金再去寻求银行之外的机构担保,估计很难赢得市场的加分。

  其次,除去担保人的稀缺外,嘉实浦安保本基金本身的产品特色也为后继者的入场设置了更高的门槛。如该基金的年管理费、托管费加担保费总计才1.2%,比同类型基金低了14.3%。这样的费率,清晰地表明嘉实让利于投资者、优化基金风险收益特征的意图。

  专家指出,由于近期央行加息,股市持续低迷,而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既可把握利率上调的赚钱机会,又能在股市低位买入有长期增值潜力的好股票,实际上已成为一款在弱市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利器。因此,在临近发行结束之时,出现投资者抢搭“末班车”的现象是不难理解的。 (晨报记者 汪世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保本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