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介(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22:52 银河基金管理公司

  

  选股标准

  银泰基金的股票投资主要投资于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同时兼顾较高的流动性要求。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评估方法包括定性分析和定量评估。定性分析主要考虑企业的基本素质、行业地位、发展战略、盈利模式、竞争优势、财务状况、增长潜力等因素。在定量评估过程中,价值型股票的选择主要参考标准是:(1)最近两年净资产收益率平均值或预期净资产收益率大于银行一年期利率;(2)最近两年的经营性净现金流量之和或预期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大于零。成长型股票的选择主要参考标准是:(1)预期主营收入增长率高于行业均值或高于GDP增长率;(2)或预期净利润增长率高于行业均值或高于GDP增长率;(3)或预期主营利润增长率高于行业均值或高于GDP增长率。

  在经过上述定性分析和定量评估筛选后,对入选股票的价值被低估的程度、未来增长潜力、风险以及市场流动性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评估,精选个股,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历史模拟表明,根据银泰基金定量评估指标系统筛选出的股票组合显著优于市场表现。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介(2)

  风险管理

  基金管理人采用风险定位系统(Risk Mapping),对公司各项业务流程的风险点进行分析,评估风险的大小和等级,并制定相应风险管理措施,形成风险定位图,并定期生成风险管理报告。在投资过程中,采用风险分类、风险评估、风险控制和风险监督与评价的步骤进行风险控制。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介(2)

  流动性管理

  银泰基金的流动性管理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投资过程中的流动性管理;第二个层面是开放式基金由于申购与赎回所引起的流动性管理问题。针对投资过程中的流动性问题,本基金主要在资产配置和选股选券等方面注重证券的流动性因素,选择流动性高的证券组成投资组合。针对申购与赎回所引起的流动性问题,本基金主要通过投资者调查、历史申购与赎回统计分析,估计可能发生的申购与赎回量,留存一定的现金,保证投资者的正常申购与赎回要求,降低对当前投资组合的影响。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介(2)

  绩效评估

  业绩评估由数量分析小组进行,定期(每月一次)向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等有关人员提供本基金的评估报告。根据具体需要,也可不定期进行。

  投资决策委员会对评估报告提出的风险提示,经核实认可后应形成决议要求相关基金经理限期修改投资组合,以符合风险控制的要求。

  业绩评估报告包括投资组合收益率、波动率、按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以及与业绩基准的比较。

  基金经理介绍

  李立生,男,硕士研究生学历,先后任职于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华融信托投资公司证券总部和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投资研究工作。2000年4月获得证券代理发行从业资格和证券经纪业务从业资格,2001年9月获得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资格,2000年获证券投资咨询和执业资格。2001年6月参与筹备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投资部负责人。2003年6月改任公司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并于2003年8月4日兼任银河银联稳健基金经理。

  投资意向调查


银河银泰基金投资意向调查
请输入您拟购买银河银泰基金的金额:
金额(元)

姓 名
电 话
EMail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河银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