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22:52 银河基金管理公司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产品说明

  (一)摘要

  基金名称: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银泰基金”)

  基金类型: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代码:150103

  存续期限:不定期

  基金规模:不设规模上限

  单位面值:人民币1.00元/份

  基金管理人: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

  (二)投资介绍

  投资目标:追求资产的安全性和流动性,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投资范围和对象: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债券、股票、央行票据、回购等金融工具,以及未来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债券投资包括国债、金融债、信用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企业债(包含可转换公司债券)等。

  基金成立6个月之后,本基金资产配置比例的基本范围是:股票投资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20%至80%;债券投资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20%至80%;现金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至20%。考虑到我国资本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以及缺乏避险工具,因此,本基金管理人保留在极端市场情况下债券投资最高比例为95%,股票投资最低比例为0%的权利。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投资理念:本基金秉承安全增值的投资理念。通过动态合理地配置股票、债券和现金等资产,适度把握市场时机,在控制下跌风险的前提下获取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投资策略:本基金采用多因素分析框架,从宏观经济因素、政策因素、微观因素、市场因素、资金供求因素等五个方面对市场的投资机会和风险进行综合研判,适度把握市场时机,合理配置股票、债券和现金等各类资产间的投资比例,确定风格资产、行业资产的投资比例布局。

  在遵循多因素分析框架的评估程序的同时,本基金将运用优化的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CPPI),根据基金净值的损益情况,动态设定一个相对安全的股票组合占基金净值的上限比例,实现控制股票投资风险暴露。

  本基金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股票选择,主要投资于经评估或预期认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同时兼顾较高的流动性要求。债券投资主要根据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金融市场环境及利率走势的综合判断,在控制利率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等基础上,通过类属配置、久期调整、收益率曲线策略等构建债券投资组合,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业绩比较基准:上证A股指数×40%+中信全债指数×55%+金融同业存款利率×5%。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风险较低的基金投资品种,风险——收益水平介于债券基金与股票基金之间。

  本基金运用优化的CPPI机制,设定投资损失控制目标,控制下跌风险。但本基金设定投资损失控制目标不代表对基金实际投资回报的承诺,不能排除基金投资损失超过投资损失控制目标的可能性。

  (三)费率结构

  为降低投资者的交易费用,银泰基金设计了较低的费率结构:投资者申购银泰基金时,不必立即支付申购费,申购费只在投资者赎回基金时支付。所有交易费用随持有期递减。

持有时间

后端认购费率

后端申购费率

赎回费率

一年以内

0.8%

1.0%

0.6%

一年以上两年以内(含两年)

0.5%

0.6%

0.3%

两年以上三年以内(含三年)

0.2%

0.3%

0.1%

满三年以上

  (四)投资管理及风险控制

  调查表明,普通个人投资者和低风险机构投资者并不鼓励基金管理人冒非常大的投资损失风险去追求很高的收益,只是期望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获取高于同期储蓄存款的收益水平。从基金进行证券投资的安全性角度分析,目前我国的证券投资市场尚处于“新兴”+“转轨”的历史阶段,证券投资的风险主要表现在:股票市场的价格波动性大、市场系统性风险占总体风险的比重相当高、缺乏金融衍生工具对冲市场风险而呈现单边市场特征等。因此,本基金管理人认为,目前最为有效地降低投资风险的手段就是:通过灵活、动态合理地配置股票、债券和现金等资产,适度把握市场时机,在控制下跌风险的前提下获取较高的投资回报。

  资产配置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投资策略示意图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基金管理人将采用自我开发的、在实践中取得较好效果的多因素分析框架,通过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宏观经济因素、政策因素、微观因素、市场因素、资金供求因素等五个方面进行分析判断,在兼顾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基础上,合理配置股票、债券和现金等资产的投资比例。随着市场环境变化,基金管理人根据以上分析框架的结果,动态调整各类资产的比例。

  银泰基金通过在年初设置投资风险控制目标,采用优化的恒定比例组合保险技术(CPPI)设定股票资产的上限比例,控制过高的风险暴露。在基金成立之初,本基金设定当年最大投资损失控制目标为3%。基金在正常情况下:

  (1)当上年度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0时:

  当年最大投资损失控制目标=上年度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3%

  (2)当上年度基金累计净值收益率≤0时:

  当年最大投资损失控制目标=3%

  根据恒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本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的上限比例=放大倍数×(当年最大投资损失控制目标+当年债券组合和现金的预期收益率)。同时,为控制股票投资风险,股票投资的上限比例不能超过基金净资产的80%。

  以上的股票投资上限比例将定期计算,每月由数量分析小组提交跟踪分析报告。在每季度末,投资决策委员会将根据市场和基金年内累计净值收益情况,做出是否修正股票投资上限比例的决定。

  从以上的风险控制方法看,在基金已经取得一定收益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将放大股票投资的上限比例;而当基金未取得收益或者遭受损失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将主动降低股票投资的上限比例,减少股票资产的投资。

  假设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为投资收益参考,对2001年到2003年每年的数据进行模拟测算,可以发现,采用优化CPPI技术控制投资风险可以获得很好的投资效果。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河银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