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陷入谨慎犹豫 调仓仍持续重仓股博弈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3:34 北京晨报

  从盘面来看,上周盘中热点散乱,并没有出现足以引领大盘上攻的显著热点,应该说大盘进入了一个新的箱体运动,但成交依然保持了一定的活跃,这一点对大盘后市的走势较为有利。基金重仓股的走势继续呈现分化的趋势。市值前100位的基金重仓股中,有三分之二的走势弱于大盘,这些个股大部分是基金在三季度减持的个股,仅有13只个股是基金增仓的股票。这表明,三季度以来,基金的持股结构仍在继续调整,且调整方向也依然未变。

  但我们也发现,在跌幅较大的前几位基金重仓股中,基金在三季度增仓的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其中海正药业下跌8.11%,为基金重仓股中周跌幅最大的股票,基金对海正药业的持仓占其流通股的33.19%,一共有8只基金将其列入十大重仓股,是一只比较典型的基金博弈个股。上周三其放量下跌近7%,随后两个交易日走势企稳,我们认为,可能其中存在着个别基金对其进行局部减仓的行为,但从基金对其持仓变化以及所属行业来看,基金整体并未大规模减持。

  而涨幅居前的个股中,威孚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保持强势的个股。我们认为,强劲的走势应该离不开基金的推动,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基金持股结构的调整方向。而基金的核心重仓股中,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相对抢眼,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则维持高位震荡的趋势。这些指标股走势相对平稳,表明了基金对当前行情的谨慎与犹豫,而同时也说明,市场对其基本面的预期已经反应较为充分了。这点由南方航空与中国石化的走势可以看出。而这种长期低迷的大盘蓝筹股作为基金的长期波段操作品种不会被完全抛弃的,它们一旦爆发则将会有力地推动股指上行。

  随着大盘的震荡盘升,基金净值呈现普涨之势。上周华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呈现分化走势,安顺、安信涨幅相对较小,排名靠后,而其小盘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则排名封闭式基金涨幅第一位。这可能是由于安久重仓的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周走势较强,且华安旗下基金持股重叠性较小的缘故。开放式基金中,博时旗下基金表现依然较好,而嘉实旗下基金则由于重仓股海正药业等下跌较为明显,排名相对靠后。

  (汉唐证券 刘振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