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长盛基金:个股机会多 振荡盘升坚定投资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3:17 长盛基金管理公司

  ——长盛基金经理每周看市场(2004/11/15~2004/11/19)

  本周(11.15-11.19)大盘震荡向上。市场热点向以重组题材为代表的超跌股转移,交通运输、机场、港口、电力等防御性行业出现滞涨。从行业涨跌幅度看,涨幅居前的为日用化工、元器件、机械、有色、酒店旅游等,涨幅居后的石油、家电、食品、电力等行业。从资金流入流出指标看,石化、汽车零配件、煤炭、电力设备、通信及广电设备、纸制品等行
业买卖比例居前且大于1(表现为资金流入迹象),而银行、家电、电力、贸易、公用事业、汽车等行业买卖比例靠后且小于1(表现为资金流出迹象)。

  总体来看,经济处在一个稳步减速的过程中。由于CPI同比和环比增幅的大幅下降以及各种价格指数的减速态势,短期内进一步调高利率的可能性有所降低。但是如果不依赖行政手段,那么要实现经济的软着陆必然要求利率和汇率的调整。此时此刻,国际游资再次豪赌人民币升值,股市在低位盘整,很可能成为国际和国内游资冲击的首选目标。

  尽管目前的反弹是以场外游资或老庄拉抬自救以及部分基金回补价值低估的蓝筹股股而主导的行情,但是大盘已经在震荡中站稳前期箱顶之上,选择了震荡向上方向。因此,我们认为年内大盘将在震荡筑底中有一定表现,会出现较多个股机会。

  展望后市,尽管市场的涨跌会有它自己的规律,但我们认为国家主管部门对市场正本清源的做法为A股市场长期稳定的健康发展正在逐步奠定基础。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处于持续扩张阶段的非周期性行业中定价合理的龙头公司以及交通运输等防御型行业的定价合理的龙头公司,并积极进行波段操作;煤炭等资源“瓶颈”类可在积极持有的前提下进行波段操作;对其他资源类公司在股价出现合理调整后要积极关注;中小投资者我们建议短期内加大对超跌类公司中基本面情况有重大变化的公司的股票投资。(长盛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盛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