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重金追捧招行可转债 申购资金达32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8:46 证券时报

  88只基金参与网下申购,申购资金达323亿元,约占机构申购总额的3成

  本报讯 上周,65亿招行可转债的申购尘埃落定。公布网上、网下的中签率为0.6%,位列今年发行转债最低中签率第四位。但机构投资者和社会公众者的踊跃认购,使得招行转债成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转债,据悉,申购资金总量达到了2623.85亿元。

  业内专家认为,由于转债的投资价值得到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认同,所以本次招行转债的中签率特别低,但这也显示了转债的投资价值。此外,除了原有的证券投资基金、大型企业财务公司外,今年又有新的机构投资者加盟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签率的高低。如企业年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如此多的场外巨资流入,也使得今年发行的65亿的招行转债显得供不应求。

  据了解,包括券商、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QFII、大型企业等256家机构投资者获配发行总量的24.02%, 招行网下申购,机构交纳定金1026亿,资金额最多的是基金,共有88只基金(包括社保组合)参与网下申购,申购资金323亿,确实可以算是市场上资金额最大的机构群。其中,获配金额最多前十名的基金分别是银华保本、博时精选、南方积极配置、德盛中小盘等今年新发的基金,社保二零一、二零二和二零三组合也出现在这个名单中,获配金额不等,从3400万到1000万。保险公司有185亿的保险资金参加了申购,平安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泰康人寿、中国再保险等几家机构的获配金额都达到了约4000万元。有四家QFII也参与了本次申购,申购资金约有12亿。瑞士银行成为最大的QFII申购者,金额逾1600万元。

  国企也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共有30家国企参与本次招商转债的申购,申购资金达到197亿。券商资金实力明显偏弱,15家参与的证券公司申购资金达到85亿,除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证券以外,其余的证券公司获配金额不足千万元。有12家信托公司参与申购,申购资金达到103亿,其中,华宝信托、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信托、中信信托和厦门信托的获配金额在2000万元以上。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可转债的发行是一次市场资金的检阅,本次申购大约冻结了约1000亿元的资金,这无疑让市场了解到可观的资金存量。同时,这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与预期,市场上永远不会缺乏资金,缺乏的只是吸引资金的好股票。(记者 韩如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招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