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鹏华基金投资总监杨毅平:换一种思维看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04:0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范恩洁

  近段时期,股市利好不断,但市场却似乎有点“犯困”,直到最近几天才开始有了转暖迹象。面对这种政策面暖风频吹,而股市行情依然欲振乏力的情况,鹏华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兼行业成长基金经理杨毅平表示,还是要换一种思维看后市。

  利好难改预期

  对于股市当前表现,杨毅平分析,要看压力“是来自股票供给扩容过大?或者来自A股估值水平存在与国际接轨的内在趋势”?他认为,尽管政策暖风吹了一波又一波,但在股市圈钱游戏的根本制度没解决之前,目前的政策利好很难改变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既如此,市场对政策的免疫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同时,尽管目前的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370点左右,较3月底4月初跌掉400点,但是在目前的位置,投资者在做跟1700点同样的事情,即寻找新的可投资的股票。

  “石化、钢铁、有色等行业和企业的业绩是无比的好,然而,我相信大多数投资者和我一样,没找到多少敢买入的股票。前期的大盘从1780点跌到1260点,不可否认,大部分股票高估、投资标的的稀缺,也是今年4月来大盘跌掉400多点的一个重要原因。既如此,目前的大盘,又会怎么走呢?至少,除了政策以外,让人感到困惑的因素还有不少。”杨毅平如是说道。

  涨跌皆是规律

  股票涨涨跌跌是市场规律。对一些股票,像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杨毅平表示,这些企业,是国内为数不多有竞争力的企业,有民族品牌,有较大的市场分额,有一定的定价权。“但是,是不是茅台酒、白药和阿胶,每年都像今年一样涨价?我认为值得商榷。”他指出,对于这种类型的企业,像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景点企业一样,其产品的价格能够随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相应的提高价格,但未必就能无限上涨,比如东阿阿胶除权后能值8.6元。最近这些股票的破位,可能正是对价格过分上涨的修正。

  同样,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杨毅平分析,当股市如此沉沦之时,从管理层到投资者,大家也在焦急地寻求对策。管理层寻求的可能是如何在制度上进行创新突破,以恢复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对于投资者而言,大家也在努力寻求估值观念的突破,从而发掘出新的可投资品种。因为每一轮股市行情的背后,除了特别的政策因素之外,就必须是投资理念的突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鹏华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