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超跌重仓股表现活跃 关注逆势增仓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 03: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各类超跌题材股继续占据了市场反弹主流,基金重仓股的整体表现并不显眼。相对而言,以威孚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基金超跌重仓股表现较为突出,一周累计涨幅均超过8%;相反,前期一直表现强势的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A、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却出现走弱迹象。

  基金重仓股作为决定未来市场方向性变化的决定性因素,只有在其中诞生出新的领涨品种,才能够引导下阶段市场持续走强。结合宏观、行业与公司基本面的最新变化,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如下两条线索:

  首先,建议重点关注三季度基金明显大幅度增仓的投资品种。从基金投资组合变化情况来看,三季度基金大幅度增仓的品种主要有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增仓幅度均超过1000万股。而大幅度减仓的品种主要集中在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T CL集团、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威孚高科、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且减仓幅度均在5000万股以上。总体来看,三季度基金重仓股减仓幅度要远高于增仓幅度,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基金在对第一重仓股长江电力增仓1.588亿的同时,同时大幅度减仓南方航空2.215亿股。也就是说,基金从三季度开始的投资行为已经变得更加谨慎。但是,基金在三季度弱势市场中敢于果断加仓的品种,很可能也是基金所坚定看好的投资品种。因此,基金在三季度逆势增仓、并且近期累计涨幅不大的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其次,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近期宏观基本面所出现的新变化对蓝筹股估值带来的影响。近期,国内面临的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已经比较明显,而随着美元贬值所带来的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为标志的输入型通货膨胀也很可能再度降临。在上述两股通涨压力共同作用下,以大宗商品价格为推动的新一轮投资反弹也在酝酿之中。10月份,在消费品物价指数逐步回落的同时,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却仍然在继续走强,钢铁、有色金属、黄金、能源等大宗商品的价格指数也开始超过或者逼近前期高点。从二级市场上来看,最近反弹居前的基金重仓股也多数属于前期表现较差的大宗商品类股票。因此,当目前的宏观经济状态重现昔日情景时,那些已经连续下跌半年多的周期类蓝筹股事实上已经酝酿着一定的反弹机会。(兴业证券 王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