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选对股票 长期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33 南方都市报

  景顺两基金年内分红8分钱,投资总监谈基金理念

  选对股票 长期持有

  本报讯 景顺长城日前对其下两只基金——景顺长城优选和景顺动力平衡的持有人每基金单位分红0.06元,这样景顺长城优选和动力平衡基金今年单位累计分红均达到0.08元。

  根据晨星数据统计,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6个月的总回报率在22只股票型基金中居于榜首,动力平衡基金最近6个月的排名也进入了55只配置型基金的三甲。此次再度分红后,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动力平衡基金全年累计分红0.08元,已经4倍于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高持股 低换手

  景顺长城新任投资总监岑伟昌表示,“中国证券市场已经进入一个结构性变革的时代,投资的机会就在市场结构的调整之中,一批优秀的股票即使完全用国际化的标尺去衡量,也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努力寻觅这样一批优秀的股票,构筑投资组合正是景顺取得丰厚投资回报的秘诀所在。”

  为此,景顺长城自建了股票研究数据库,对财务报表进行系统详尽分析,并以此为基础,结合宏观经济及政策的分析结果,从股票估值的各个影响因素出发,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地进行定量和定性的系统分析,为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景顺长城有着明确而严格的选股标尺:流通市值前二百位、公司治理结构无问题、估值合理,这些因素是其选股的基本因素。有无垄断资源、是否具备不可复制的商业模式、管理层的素质也被景顺长城关注。“只有具备这样的条件,上市公司才有定价能力。”景顺长城有关人士表示,“三年市场低迷之后,符合上述标准的企业并不在少数。”

  “长期来看,股市的所有系统风险都将被时间熨平,理性投资者所需要做的只是选对股票并长期持有”。尽管在前期市场下跌过程中,景顺长城一度因为持股比例较高而受到质疑,但岑伟昌仍然认为景顺长城应该坚持高持股、低换手,少做波段操作的投资风格,而旗下基金组合中诸多牛股的逆势飞扬似乎也让这种坚持多了一份底气。

  明年继续结构性调整

  时近年底,景顺长城基金展望明年投资前景时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市场国际化程度提高以及积极股市政策等因素交错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股价将继续进行结构性调整。部分具有“全流通”和“国际化”估值水平的上市公司,其波动将依赖于宏观经济、公司基本面以及市场长期资本回报率的变动,估值水平仍然偏高的微利股与亏损股,如果没有“公股流通”等制度性补偿,必然是向下价值回归。(记者王晶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景顺长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