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ETF蓄势待发 > 正文
 

巴克莱推出A50中国指数基金 11月18日登陆香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42 京华时报

  供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

  本报讯 就在国内A股市场围绕1300点来回拉锯纠缠不清的时候,国际投资者又获得了新的投资中国A股的机会。全球知名基金管理机构———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公司推出首只供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的ETF,并将于今天正式登陆香港交易所。

  巴克莱资产国际投资管理公司(BGI)是国际顶级的资产管理机构,同时也是公认的中国ETF专家。此次与新华富时指数公司合作推出的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是首只供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ETF基金,被认为是为中国A股企业开辟了一条吸引外国资金的新途径。

  据悉,该基金产品以新华富时中国50指数为追踪标的,通过一家QFII机构(巴克莱)与A股市场完成连接,该QFII机构(巴克莱)还承担创建与赎回ETF基金单位的职能。

  据巴克莱资产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北亚总裁何文略介绍,对于国际上大型机构投资者来说,中国是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不进来是难以想象的。对于他们来说,进入的时机选择并不重要,当然是越早越好,即使A股市场陷入暂时的低迷也没有关系。何文略表示,在进入的方式上,大型机构投资者可选择自行申请QFII资格,或成为QFII客户,从更方便资产配置的角度,他们可购入我们的ETF产品。最重要的是,中小投资者也可通过持有我们的ETF产品,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投资中国股市的目的仍在于分享全球最大新兴市场的经济高增长,虽然通过QFII渠道的确可以分享上市公司个股的超值回报,但对于海外资金来说,这毕竟还只是极小的一部分。为此,在综合面对各类投资时,指数投资成为了一个重要选择,ETF无疑为海外投资者参与中国股市又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途径。(记者敖晓波)

  名词解释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交易手续与股票完全相同。ETF管理的资产是一揽子股票组合,这一组合中的股票种类与某一特定指数,如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包含的成份股票相同,每只股票的数量与该指数的成份股构成比例一致,ETF交易价格取决于它拥有的一揽子股票的价值,即“单位基金资产净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T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