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11月11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3:47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又有一家新基金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宣布成立。该基金是延长了原计划的首发期后设立的。

  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2004]140号文件批准
设立,于2004年9月22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募集。截止2004年11月5日,基金募集工作已结束。经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验资,本次募集的净销售总额为802,939,145.69元人民币,认购款项在基金验资确认日之前产生的银行利息共计550,736.04元人民币。上述资金已于2004年11月9日全额划入基金在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开立的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专户。

  本次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18593户,按照每份基金份额1.00元人民币计算,设立募集期间募集及利息结转的基金份额共计803,489,881.73份基金份额,已全部计入投资者基金账户,归投资者所有。本次基金募集期间所发生的律师费和会计师费等费用从基金募集费用中列支,不另从基金资产支付;与基金有关的法定信息披露费按有关法规列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以及《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以下简称“招募说明书”)、《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本基金募集符合有关条件,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办理完毕基金备案手续,并于2004年11月10日获书面确认,基金合同自该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以及国泰金象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基金的日常申购、赎回将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开始办理,具体业务办理时间,基金管理人将最迟于申购、赎回开放日前3个工作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公告。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旗下开放式基金网上交易业务开通“银联通”资金结算方式

  为进一步方便个人投资者通过互联网投资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开放式基金,自2004年11月15日起,本公司的开放式基金网上交易业务将开通“银联通”资金结算方式。这是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2004年3月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对个人投资者开通网上交易的基础上,经与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兴业银行三方合作共同开发推出的。只要投资者持有带银联标志的“兴业借记卡”或成为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用户,通过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网站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后,即可进行开放式基金的交易及查询等业务。

  本次开通“银联通”资金结算方式的地区包括兴业银行全国地区;银联认可的其注册用户所在地区。

  办理流程为,持有带银联标志“兴业借记卡”的个人投资者,登录兴业银行网站(http://www.cib.com.cn),在兴业银行网站申请“个人网上银行”业务,并且在个人网上银行中办理“银联通基金”业务开通手续。

  持有其他带银联标志银行卡(发卡网点由银联指定)的个人投资者,须先到指定银行网点办理ChinaPay会员卡申请手续或到银联网站(www.chinapay.com)注册成为其普通用户,将其银行卡登记为网上跨行转账的转出卡,并到其银行卡发卡网点开通跨行转帐业务。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公告增加北京证券为开放式基金代销机构

  根据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开放式基金销售代理协议,北京证券从2004年11月11日起,在其全国各指定网点对所有投资者办理嘉实浦安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及嘉实理财通系列嘉实增长基金、嘉实稳健基金和嘉实债券基金等开放式基金的开户、认购、申购和赎回等业务

  投资者可以通过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电话:(010)68431166转8002、8009,网站:www.bjzq.com..cn。和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电话:95105866,网站:www.harvestasset.com进行咨询。

  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开放式基金获准发行

  有媒体报道,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博时5号)将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发行。据报道,博时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博时公司率先将海外流行的主题投资策略引入国内基金的管理中,这只基金将以投资国内消费品行业、基础设施行业和原材料行业上市公司为主。工业化、城市化和消费升级,是带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大原动力。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首次将这三个行业有机联系到一起,分享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消费升级进程中的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高速成长的成果,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力图通过挖掘中国经济增长的原动力,为投资者带来与经济增长同步的投资收益。而这只基金属于我国首批契约型上市开放式(LOF)基金,也是博时公司管理的第三只主动式管理的开放式股票基金。这只基金在正式发行后,投资者不仅可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等银行、博时公司签约的各大代销券商的柜台进行购买,还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中具有开放式基金代销资格的40多家券商,利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系统场内进行购买。

  易方达策略成长第三次分红

  昨日,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日前发布公告,将进行本年度的第三次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20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2004年11月15日,红利发放日为2004年11月17日。至此,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成立不到一年,其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派发红利达到0.6元。

  银监会称银行设基金公司“办法”正在制定

   来自媒体的报道称,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有关办法正在制定当中,目前不少商业银行在积极申请。但真正提交报告还需要一定的程序。商业银行首先要向监管机构(银监会和证监会)分别提出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报告,然后管理部门再根据有关规定和条件来受理这些申请报告。在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方面目前已没有法律方面的障碍,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风险的转移问题,要防止银行的风险转移到证券市场上去。因此一定要建立好的“防火墙”,监管好基金公司的融资问题与关联交易等。

  首只A股ETF将登陆香港市场

  媒体报道,昨日新华富时与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同时宣布,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ETF基金将于11月18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这将是第一只可让非中国境内投资者得以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以新华富时中国50指数为追踪标的,新华富时中国50指数的成分股是在中国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买卖的最大五十只A股。该基金让投资者掌握深沪证券交易所市值最大50只中国A股之增值机会。据悉,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将由全球最大的ETF发行商兼管理人BGI属下的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北亚有限公司管理。该基金的管理年费率为0.99%。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的最低投资量为一手,即一百单位,预计推出时一手金额约为四至五千港元左右。此次推出的ETF所对应的A股基础资产将首先借助花旗环球金融申请的QFII额度,据巴克莱资产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北亚总裁何文略介绍,初始创建的ETF将相当于2000万美元,一年内,花旗将为该ETF提供不低于5000万美元的额度。花旗将出任该ETF的做市商。

  劳社部颁发《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局),中国证监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监管局,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保障企业年金基金财产安全,维护企业年金管理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年金健康发展,现就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受托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要依据《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管理企业年金基金财产,从事证券投资活动。

  二、托管人要根据受托人委托,为企业年金基金申请代理开立证券账户。证券账户按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每个组合开立,账户名称为企业年金计划和托管人的联名。

  三、托管人负责所托管企业年金基金的资金清算和交收。投资管理人要确保企业年金基金证券交易的正常运作,并承担其投资过程中产生的超买、卖空行为的交收责任。

  四、托管人以其名义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公司")申请开立结算备付金账户,用于其所托管全部基金(含企业年金基金)的资金清算与交收。

  五、投资管理人要按不同托管人,为企业年金基金证券交易租用或安排专用席位。

  六、托管人和投资管理人要及时从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公司获得企业年金基金证券交易结算数据,发现数据错误应及时与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公司核对。

  七、托管人作为证券交易所的信息披露联系人,要根据交易所业务规则要求,报告相应资料,及时提醒受托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八、受托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要按照中国结算公司制定的《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登记结算业务指南》(见附件),开展企业年金基金投资涉及的证券账户管理及相关的证券登记、托管、结算等业务。

  九、劳动保障部定期不定期对受托人、托管人和投资管理人执行上述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十、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其他按规定可以进行证券投资的社会保障基金参照本通知执行。

  劳动保障部中国证监会二○○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最后是长盛成长价值基金更新了招募说明书摘要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