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涨势过于急促 1400点将是重要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47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4年11月10日(周三)股指早盘低位震荡整理,午后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带动下,大盘走出价涨量升的反弹行情,沪深两市均以大阳线报收,沪综指涨46.95点,收于1354.38点,深成指涨118.40点,收于3254.46点。市场交投活跃,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至228亿。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中国联通及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领涨
大盘,科技股全面活跃,煤炭股及高速路板块继续走强。整体来看,大盘已多日震荡整理,今日终于选择向上突破。但考虑到今日涨幅过于急促,并且近期存在新股恢复发行等种种不确定因素,1400点将是大盘的下一个重要阻力位。

  宏观经济: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管理规定》。从2005年1月15日起,所有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将统一调整为3%。此前外资金融机构3个月以下存款缴存比率为5%、3个月以上(含3个月)存款缴存比率为3%,中资金融机构按当季月平均余额的2%计缴的规定将同时废止。

  金融人士分析认为,此举对中资金融机构的影响较大。由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日趋强烈,商业银行如果持有过多的外币资产,将更多地承受可能发生的汇率调整风险。另外,在明年年初按3%的比率上缴外汇存款准备金,将促使商业银行从现在起更多地保留一部分外汇资金用于上缴,并直接导致其压缩外汇贷款量,从另一方面收紧信贷。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主办的"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高峰论坛"上表示,商业银行介入基金管理公司的模式可以做两种探索:一种是由目前已与商业银行有股权关系的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另一种是商业银行直接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在国务院已批准商业银行进行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的情况下,商业银行不得直接投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法律障碍已经扫除,两种模式应同时进行探索。

  对于基金的市场定位,吴晓灵表示,商业银行所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可以发起各种专门类型的基金,包括货币市场基金和各类债券型基金以及股权投资基金。这几种类型的基金可以适度交叉,但当前阶段主要应侧重于债券型基金。通过利用商业银行的优势,投资次级债券、金融债券、资产支持证券(MBS或ABS)以及企业债券等固定收益证券,吸引个人投资者购买,在一定程度上将集中于商业银行的储蓄资金有效地转化为投资性基金。这样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在市场定位和投资偏好上与现有的基金管理公司有一定的区别,不会对当前基金业发展格局造成大的冲击。

  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10日在在出席《商业周刊》第八届CEO年会时透露,人民币汇率近期不太可能出现大的变动。

  楼继伟说贸易平衡是决定汇率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他指出今年中国国际贸易基本是平衡的,“11000亿(美元)左右的进出口额估计只有几十亿到一百亿(美元)不到的贸易上的不平衡,这等于说是微不足道的。”他表示,从这个层面上看,“中国没有调整汇率的理由”。(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