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两大门派资金同时动作 绝佳建仓时期已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58 北京晨报

  看空的人告诉我:你看不见那么多利好出来了却不见涨吗?你看不见一个加息周期走近后的漫漫熊市吗?你看不见越来越多的机构选择放弃吗?你看不见1100点才有可能真的止跌吗?你看不见好多企业排队上市吗?

  我对他说,对不起,我全没看见,我只看见社保基金要加大投资比例,只看见保险公司“哭着喊着”要进场,只看见企业年金的入市细则已经出来了。而且,我也知道,不论
保险资金、社保基金还是企业年金,全是最不能赔的、是最要命的国家级资金。简单的推理让我不相信:管理层明知股市的前边是“火坑”,却仍把自己最亲的“孩子”往“火坑”里推?

  上午写完上述两段文字后我就外出了,等我下午在收盘前回来时才发现,股指竟然放量涨了40多点,游资的科技股涨了,基金的蓝筹股也涨了。这种局面让我这个偏多的人都感觉恍若隔世。但我知道这是好事,两大“门派”的资金同时动作肯定是好事——合作,永远是博弈状态下最好的多赢策略。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基金公司的哥儿们语气坚定:“向上的大方向已经定了,肯定会有前期看空的机构进场。当然也别看太高,还是会有反复震荡的。”

  继续抛弃股评式的评论吧,用另类的角度感觉股市。我以为,管理层认可了底部,但能认可“嫡系”资金还没入场就涨起来吗?所以会反复、会有震荡、会有屡次出现的买点。既然10日涨起来是“外力”,那么后面就可能会有“外力”让股指震荡,比如新股发行。总之,一切尽在管理层掌握之中。

  还是用基金经理的观点结尾吧,一家很牛的基金公司在机密报告中有如下表态:现在,是绝佳的建仓时期。(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