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券商游资边打边撤 博时基金重仓股扛不住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11 北京晨报

  股民李大姐:我是一个股民,也是“基民”,买了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也很关注近期公布的基金季报,看看我的基金都有什么重仓股。这几天,可把我吓了一跳!博时基金重仓的蓝筹股都在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重仓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排在跌幅榜第四,还有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也都连续下跌。跌到这份儿上,该怎么办?

  招商证券黄路:从博时旗下9只基金已公布的三季度报告看, 具有代表性的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在三季度适度微调了行业配置,逐步剔出价格过度反应的股票,如石化、钢铁股,增持了价值还未充分体现的股票,主要集中在公路股和医药股上。

  加息让基金经理们不得不重新审时度势。盘面看,券商、游资还在边打边撤,博时系列则为什么要扛呢?投资者适当减持部分行业增长减速的股票应是短期明智之举。

  另外,不少投资者对博时基金投资组合中的汽车股较为担心。短期看,汽车价格下调、油价冲高、短期销量下降等不利因素确实存在,但是我们不能忽视汽车行业长期的发展前景,就目前平均10倍左右的市盈率而言,应该是比较合适了,只是在弱市中,选时比选股更重要。

  博时系列前期吃进汽车股太多,因此从其他获利蓝筹股上套现,至少能缓解一下资金窘境。投资者现在要做的,还是先耐心看着,等跌得太多时,再捡点儿底仓货也不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时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