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偏好是定海神针 中小企业板个股各走各的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7:3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央行加息之后,中小板也陷入缩量调整之中。9.14行情以来已经31个交易日了,中小板当前的情况究竟如何,下一步中小板行情将如何进展?

  走势明显趋于分化

  总结9.14行情以来中小板的走势,有以下特征:一,从整体情况来看,中小板累计
涨幅大幅收窄。中小板相关指数显示,9.14行情之后,该板块一度上行40%之巨,成为市场无出其右的强势板块。不过,该板块已经大幅回落了。截止到本周二收盘,9.14行情发动以来的指数涨幅已经收缩至20%了。二,从个体来看,截止到本周二,9.14行情以来,中小板股票无一下跌。涨幅在10%以上的股票有22只,涨幅在10%以下的股票有16只。涨幅最大的是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52%,其次分别是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其涨幅均在30%以上。涨幅最小的是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其累计涨幅只有0.56%,其次是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永新股份和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数据显示,中小板在涨幅收窄的同时,个股走势开始明显分化了。

  业绩成为主导力量

  中小板为什么会出现明显分化呢?笔者体会,公司基本面无疑是主导因素。日前,中小板三季度季报公布完毕,38家公司平均主营业务收入高达4.74亿元,同比增长32%;主营业务利润9435.15万元,同比增长27.49%;平均净利润为2740.25万元,同比增长17.85%;每股收益0.33元,高出两市平均水平57%。具体公司方面,苏宁电器以每股收益1.09元高居榜首。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以0.54元紧随其后,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和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0.48元、0.45元和0.44元分居第三至第五。在前三季利润排行榜上,苏宁电器以1.01亿元仍排在首位,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和德豪润达分别以4727万元和4576万元排在第二、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电器在第三季度取得了4444.8万元的利润,而德豪润达取得了3258.91万元的利润。这两家公司的环比增长令人振奋,事实上这正是它们走势居于中小板前列的主要原因。

  机构偏好是定海神针

  日前28家基金公司114只基金的三季度报告显示,中小企业板块的多只股票出现在数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行列。也就是说,此前人们认为游资主导中小板的判断未必正确,基金已经深度介入了中小企业板块股票。而且,从结构分化的情况来看,上涨的股票大多是基金重仓的股票,下跌的股票,基金介入则不深。

  以涨幅居9.14行情第三的苏宁电器为例,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显示,苏宁电器位居第六,其持有的股数为30万股;招商先锋基金、富国天益价值基金、鹏华行业成长基金、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将其纳为第十、第八、第七、第六和第五大重仓股,具体的持股量分别为109万、48.7万、124万、126万和169万股。而且,事实上还有一些基金持有该股,但未在组合中体现出来。

  涨幅居前的海特高新,基金景博(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143万股,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225万股。还有德豪润达,在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兴安(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十大重仓股投资组合中,德豪润达分别是这两兄弟的第九大和第八大重仓股,具体的持股量分别为83万股和92万股。(中证资讯 徐辉)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全部中小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