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市场消化加息利空 基金经理认为A股估值仍偏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1:51 北京晨报

  我和几位朋友一直在沟通:基金三季度报告投资组合的实用性到底有多大?如果说打出的牌还具有意义,那它的意义也只停留在为研究没打出来的牌做参照。

  来自基金公司的朋友告诉我,除非出现了经营或者整体行业大环境的改变,核心蓝筹股完全退出投资组合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我们会发现“十大重仓股”少有新鲜面孔。在一线蓝筹做波段,在二线蓝筹暗度陈仓。如果真想研究,投资者不妨详读每份季报的最新十大
流通股东。如果说三季度投资组合还有一点实用价值的话,那就是“基金经理报告”中的几百个字。

  在加息之后,所有的问题明显需要时间消化,比如地产股的下跌,比如国际铜价在暴跌后又出现了15年来的最大升幅。我在昨天上午给朋友打电话,很明显很多人还没有从加息后的迷茫中走出来,如果您也有此感受,大可不必郁闷。

  说到估值问题,近段时间我看到的基金经理报告中,认为中国证券市场整体估值偏高的声音很多。长盛基金经理表示:A股内在估值水平(价值中枢)在15至20倍间,中间值为17.5倍;对利率变动的预期是当前A股内在估值水平变化的主要因素。我们测算的A股2004、2005年预期估值水平在18.62至22.59倍间,中间值为21.69和19.72倍。显然A股仍被高估。

  每家基金公司都有不同的模型,针对不同的股票都有不同的估值理念,对同一只股票的认识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才会有机构博弈的概念。我不希望您照搬这个估值水平套自己的股票,万一您的股票是那种“整体高估、局部低估”的局部呢。估值是个动态的问题,比如新基金的新仓。(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