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封闭式基金遭市场无情抛弃 六折出售竟无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4:5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今年4月以来,反映上证封闭式基金走势的上证基金指数一直运行在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中,是沪市走势最弱的分类指数之一。上周五,上证基金指数跳空下行,成为当天走势最弱的分类指数,盘中创出4年来的历史新低851.8点,收报853.16点。与此同时,从上周开始,折价率超过40%,也就是打六折的封闭式基金开始出现。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胡立峰表示,目前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这么高,仍不被市场看好,这主要说明市场缺乏必要的效率。

  统计显示,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等20只基金在上周的下跌中价格已经创出历史新低,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鸿阳等8只基金的市价还跌破了0.6元。从折价率看,截至上周末,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由此前的31.07%上升到32.32%,54只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全部处于20%以上,其中还有20只基金的折价率达到了35%以上,同时,折价率超过40%的基金上周首次出现,基金同盛上周折价率超过40%。此外,折价率超过40%的基金还有基金久嘉(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丰和3只基金,也就是说,它们的交易价格相当于它们价值的60%。而国内外的基金交易规律是,价格与价值之间的差距一般维持在15%左右。

  胡立峰认为,“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说明市场边缘化的倾向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目前的市场在对待封闭式基金的问题上还处于非理性阶段。他同时表示,封闭式基金具有绝对的投资价值,但它重新获得市场的欢迎在现在看来也不大现实。

  而对于被封闭基金套得心烦意乱的保险公司,在保险资金入市后会不会从封闭式基金中撤出来呢?胡立峰认为,保险公司以往采用被动投资策略,使基金换手率逐年下降,基金价格长期贴水,幅度越来越大,这损害了保险公司自己的利益。因此,随着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伺机减持封闭式基金,很可能会提上保险公司的议事日程。这也会使封闭式基金又多了一个被抛弃的机会。(实习记者 柏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