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近来市场涨跌不定 绝对收益基金是否有底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10:04 北京青年报

  近日,市场推出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基金以超越储蓄、债券、通货膨胀的收益水平为目标。在股市涨跌陷入微妙境地时,新基金却祭出“绝对收益”,是什么让基金有如此底气?

  众所周知,由于股权分置等一系列问题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股市在市场利好的消息面下也难以显现强牛之势。近期虽有国九条加紧落实的政策,但不少人仍保持谨慎态度。
基金在今年三季度股市涨跌不定的情况下,业绩整体下滑。在此情况下,市场出现“绝对收益”的基金尤为引人注目。新基金为何能够追求“绝对收益”,如何在低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绝对收益”呢?

  -风险控制是基础

  “风险控制是实现该基金投资目标之关键所在。盛利强化配置基金是在控制风险最小化的前提下追求收益。”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基金经理徐荔蓉说。

  据介绍,该基金采用基于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开发的资产再平衡模型,控制整体投资组合的可能损失。其中采用的投资组合保险技术即是保本基金常用的CPPI技术。此外,针对我国股市涨跌度大、上涨下跌的循环周期短的市场特征,基金采用分段保护策略,在赢利时,可通过调高风险控制基准的方式及时保护投资者的既得收益。

  -“绝对收益”是目标

  为争取“绝对收益”,盛利强化配置基金在宏观经济研究和判断之基础上,利用主动资产配置模型进行基金一级资产配置:股票资产占总资产的0%至45%,固定收益证券资产则占55%至100%。基金参考选时模型判断市场走势从而决定是否调整投资组合。在市场形势有利时,基金将逐步加大对股票的投资比例,以提高收益。相反,在市场形势不利时,则主动回避风险,加大固定收益证券的投资比例获取收益。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吴志刚分析说,高度灵活的资产配置,辅以有效的投资组合保险策略,使基金根据市场变化而随时调整仓位比例,既规避了风险,又可获得风险市场带来的较高收益,这为基金真正实现超过银行储蓄的“绝对收益”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廖芒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