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10月25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4:26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有关新基金和新基金公司拿到准生证的消息较多----

  1.诺安货币市场基金获准发行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后第一只正式以"货币市场基金"命名的产品---诺安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将于近日发行。投资者可到中国工商银行、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华夏证券、广发证券等代销机构的网点以及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直销中心和北京直销中心认购。

  诺安货币市场基金是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第二只开放式基金产品。该基金将采取主动式的投资理念,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保证资金的安全性和高流动性,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管理,实现收益最大化。投资者投资该基金不但可以免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还可以享受复利、收益免税。

  2.天弘基金管理公司获批开业

  据报道,中国证监会日前批准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业。天弘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一亿元,由天津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800万元、兵器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资2600万元共同发起设立。

  天弘基金管理公司注册在天津,这是设立在我国环渤海地区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也是到目前为止在北京以外设立的中国北方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

  3.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欲设合资基金公司

  有媒体报道,昨天,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一管理层人士透露,该行正在就设立银行基金公司制订相关方案,不排除与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合作设立一家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据悉,浦发与嘉实早在去年3月就已签订相关的产品合作协议。

  4.工商银行获批年内设立基金公司

  来自《中国经营报》的报道称,工商银行将成为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的首家试点。这是中国金融业摸索混业经营的第一步。据工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透露,在近日工行总行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总行领导明确表示:“年内成立,大局已定。”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此事。据悉,工商银行是第一家上报申报材料的商业银行,目前已经获得银监会批准,正在等待央行和证监会会审。新基金公司的设立方案为: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工商银行占有67%股权,余下33%股权由其他方组成。第一只基金将于新公司获批成立的一年之后发行。

  来自基金公司的消息--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公告开放日常赎回业务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关于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开放日常赎回业务的公告。根据《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有关规定,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定于2004年10月28日起开始办理本基金的日常赎回业务。

  基金日常赎回的开放日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正常交易日。开放日具体业务办理时间为:每个基金开放日的9:30-15:00,交易日15:00以后接受的交易申请均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处理(公司公告暂停赎回时除外)。赎回的最低份额为100份基金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将其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赎回,但某笔赎回导致单个交易账户的基金份额余额少于100份时,余额部分基金份额必须一同赎回。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赎回份额的数量限制,但基金管理人必须在调整前3个工作日至少在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基金的赎回费由赎回人承担,赎回费在扣除手续费及注册登记费后,余额部分全部归入基金资产,归入基金资产的赎回费比例不得低于赎回费总额的25%。赎回费的计算中1年指365个公历日。

  从2004年9月28日起,本公司通过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各基金销售机构指定销售网点、本公司网站等媒介公布本基金上一个正常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敬请投资者留意。基金于9月28日起在深交所行情发布系统揭示上一个正常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本基金简称为“量化核心”,代码为“163601”。

  南方基金公告旗下开放式基金增东方证券为代销机构

  根据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销售代理协议,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10月25日起增加东方证券代销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四只开放式基金,包括: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南方现金增利基金。从即日起,投资者可在东方证券的全国各指定网点办理上述基金的开户、申购、赎回和转换等业务。

  鹏华普天系列基金公告变更注册登记机构及相关事项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鹏华普天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变更注册登记机构及相关事项的公告称公司于2004年8月2日刊登了《关于变更鹏华普天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的公告》,并以信函等方式通知了基金份额持有人,且变更注册登记机构事宜已征得多数基金份额持有人同意。现公司决定于2004年10月28日至2004年10月29日将鹏华普天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移交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移交工作需要两个工作日,期间暂停基金帐户类和交易类业务。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规则,本公司与中登公司办理普天系列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移交变更事宜,必须对本公司普天系列基金的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的相关业务规则进行调整。经与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协商一致,本公司将《鹏华普天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及《鹏华普天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中的相关内容作出调整:

  基金合同第十三条基金的申购、赎回及转换第(六)款申购份额、赎回份额、转换份额的计算中相关约定内容调整为:“1、系列基金的申购份额由申购金额扣除申购费用后除以申购申请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确定。基金单位份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2、本系列基金的赎回金额由赎回份额乘以赎回申请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扣除赎回费用后确定。赎回金额计量单位为人民币元,赎回金额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3、本系列基金的转换所得份额由实际转出的基金份额当日净资产总值在扣除相应的转换费用后,除以当日转入基金份额净值后确定。……基金间转换份额计量单位为份基金单位,基金份数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招募说明书第九条基金的申购、赎回与转换第(六)款申购、转换和赎回的数额约定第1项中的相关内容修改为:

  “代销网点每个帐户首次申购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已在任一网点有认购本系列基金记录的投资者不受首次申购最低金额的限制,追加申购的单笔申请金额必须不小于1,000元。”

  自2004年11月1日起,鹏华普天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下设的两只基金使用以下基金代码进行交易:普天债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为160602,普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为160603。由于注册登记机构的不同,公司停止普天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与公司所管理的鹏华行业成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之间的基金转换业务,开通时间将另行公告。移交期届满后,普天系列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在操作基金帐户及处分基金份额时遇到任何问题可致电本公司电话0755-82353668予以咨询。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10月25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10月25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