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发行再掀小高潮 四季度将有15家新基金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0:03 证券时报

  四季度有望迎来销售旺季,约有15家新基金面市

  本报讯 尽管目前大市十分低迷,基金发行却大有逆市而上之势。国庆前后,一批新基金陆续发售,沉寂多时的基金发行市场再现小高潮。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四季度约有15只新基金面市。

  在国庆节前后,国联优质成长、国泰金象保本、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等数只基金正式发售。而备受关注的第一只LOF———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刚募得35亿多的份额后,第二只LOF———中银国际中国精选混合型基金又将步入基金发行市场。据介绍,该基金也是中银国际的“处女作”,是中银与美林强强联合,第一次向国内投资者推出的基金精品,业内预见它能取得较好发行结果。除此之外,大成基金的新基金产品也即将于10月下旬登陆,宝盈、广发、诺安等公司的新基金也将在今年与投资者见面。据不完全统计,在第四季度,将约有15只新基金发行。 

  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的走势的确给正在发行或将要发行的基金带来一些阻力,部分投资者被股市一些突如其来的调整弄得找不着北。不过,目前基金公司发布的四季度的投资策略报告则普遍认为,政策会持续向好,健康运行的经济和有利润增长的上市公司的存在,给了股市一个基本的信心。在10月份的策略报告中,湘财荷银基金就表示,9月中旬以来的反弹是在前一段时间市场连续恐慌性下跌之后,由于政策面透露出的积极信号所致。可以断定,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300点附近的底部已经探明。湘财荷银基金表示,对于四季度的股市走势的总体看法是谨慎乐观,不断进行结构性调整并出现局部反弹是股指运行的总基调。长盛基金在最新的投资策略报告中也表示,四季度期间利好政策存在,超级大盘股发行的利空风险也可能存在。不过,政策面偏暖的基调应该可以成立。 

  某基金公司市场人员透露,尽管发行难度不小,但他们的新发基金目标仍直指30亿。该基金销售人说,山重水复疑无路,说不定,柳暗花明又一村,证券市场就是这样,四季度没准又成为基金销售的旺季。(记者 周文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