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首只LOF初战告捷 创下半年基金首发规模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23 证券时报

  □刘兴祥

  35.36亿元、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基金首发规模的新高,这是首只LOF的市场认同度。无论是从绝对数字还是相对比较来看,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拔得LOF头筹的效果还是比较圆满的。由于LOF是国际首创的,初战告捷的胜利实际上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

  据悉,在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的首发规模中,来自券商渠道的销售总量达到了14.85亿元,而通过深交所网上认购的比例更是占到了总发行规模的1/3,这就充分说明了LOF的发行优势。事实上,从今年中期开始,随着银行销售渠道渐趋乏力,券商渠道的作用越来越突出,甚至在部分基金的发行中占据了较高比例。因此,LOF的推出适应了市场的变化趋势,它为更多股民参与基金投资提供了便利条件,这实际上也是LOF推出的主要意义所在。

  众所周知,银行即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那么,商业银行以后对于代销其它基金公司产品必然会在热情上有所降温,主动性也自然而然地会不如以前,这就使得基金开辟新的营销渠道可谓迫在眉睫。从券商在南方积极配置基金销售过程中的表现上已经看出,LOF平台初步确立了在开放式基金销售渠道中的应有地位。显然,这个新开辟出来的销售渠道在将来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万里长征只是完成了第一步。对于LOF的长远发展来说,更大的挑战还在于主交易商制的实施情况。目前,已有多家券商加入了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的主交易商团队。在理论分析上,主交易商制度的引入主要解决了大资金交易的流动性问题。由于主交易商类似于国外的做市商,它通过买卖报价,直接参与LOF的买卖。主交易商手中的LOF份额储备就如同蓄水池,在相当程度上可以调节LOF基金的二级市场流动性。这样,在二级市场流动性有较大保障后,大资金套利行为的可能性就将大大提高,这无疑又反过来会加强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如果LOF基金的二级市场流动性能够因此得到彻底解决,那么,LOF的未来发展前途将变得更加光明。

  据了解,LOF的初步成功已经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争取通过深交所LOF平台来发行新基金,这已经成为众多基金公司当前的重要目标。因此,在初战告捷之后,有理由相信,随着股民对基金的进一步认同,LOF将获得更多市场投资者的青睐。

  
首只LOF初战告捷创下半年基金首发规模新高 首只LOF初战告捷创下半年基金首发规模新高 首只LOF初战告捷创下半年基金首发规模新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全部南方积极配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