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继续看好后市 1300以下是建仓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8:28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北方

  市场预期的利好政策没有在节后出台,反倒是券商委托理财的新规、新股重新恢复发行以及中石油会年内上市等利空消息接踵而至,导致上周深沪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走势,周四甚至创出两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不过,尽管大盘调整势头凶猛,但不少基金经理对后市依然表示乐观,认为前期的政策底很难被跌破,1300点以下将是建仓良机。

  基本面没有恶化

  国泰金马基金经理何江旭认为,尽管上周市场走势有点出乎意料,但再次跌破1260点的可能性并不大,预计下周市场会在1300点附近拉锯,短暂跌破1300点反倒是建仓的机会,市场在整理巩固后有继续回升的可能,只是反弹的高度会比原先预期的要差。他分析说,后市反弹高度取决于利好政策的兑现程度、三季度业绩的增长情况、中央经济会议对宏观经济和调控政策判断以及市场扩容速度的变化四方面的因素。从目前看,这些因素都没有出现全面恶化的趋势,尽管上周没有利好政策出台,但这并不表示不会出台,而在市场大幅下跌后利好政策出台的效应会好于大幅上涨的时段。从现有的业绩预告情况看,业绩大幅增长的比例要高于业绩下滑的,并且不乏一些公司超乎预期的好。三季度业绩可以作为检验宏观调控对企业盈利影响的重要参考指标,从这点看,现在上市公司盈利受损的程度并不大。CPI的预期回落和央行行长的讲话都预示年内加息的可能性在降低,管理层对宏观调控的言语也没有表现出会出台新紧缩政策的意图,因而宏观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其实是在逐渐降低。最难把握的是扩容速度,新股恢复发行应该为时不远,但相信管理层会照顾市场承受能力,进行有序扩容。

  国联优质成长基金经理彭焰宝和广发稳健基金经理何震也对大盘后市表示乐观。彭焰宝说,这次大盘调整的速度之快出乎多数人预料,也再次印证了弱市当中政策利好的作用往往被忽视,而利空则被人为放大。他认为尽管近年来政策利好的边际效用在不断递减,但当市场如过山车般再次回到起点的时候,其就像加满油又卸了客的机车仍有足够多驰骋的动能。何震也认为,目前市场情况与9.14之前有很大不同,如果在9.14之前,大盘如此跌势很难会被逆转,但现在市场人气已被激活,1300点以下预计将会有抄底资金积极买入。

  成长投资值得重视

  科技股和中小企业板股票在本轮行情中始终是投资者瞩目的焦点,上周其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而市场也因此出现了剧烈震荡,真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对此,普天收益和鹏华中国50基金经理黄钦来表示,中国股市目前可投资的好的科技股不多,此轮由游资主导的一些科技股的行情缺乏基本面实质的支撑,基金参与的也很少,因此其在暴涨之后出现下跌也是在所难免。而对于中小企业板股票,黄钦来则说,受其规模太小的制约,基金参与的力度不会很大,本次中小板的暴跌也说明了其存在很大的流动性风险。另外,从成本来说,同样研究投资一只股票,投资大盘股比中小板股票收益也会高很多。

  尽管对目前由游资主导的科技股行情不看好,但基金经理对成长投资还是情有独钟。彭焰宝说,市场中的成长投资值得重视,只有成长才能避免中国股市市盈率短期高估的风险。他认为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仍将源于城市化、消费升级和“世界工厂”等大趋势,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与服务具有拓展空间的成长公司值得关注。他分析说,中国的企业在过去十几年间自觉或不自觉地选择了“贸-工-技”的发展历程,但目前多数还停留在贸工阶段。工业化初期粗放式的增长容易诱发资源瓶颈和环境恶化,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又容易导致恶性竞争。另外,低附加值的产品最容易造成自己人的伤害以及招致别人的反感,目前纺织品出口单价的不断下滑和反倾销诉讼的不断升级已印证了这一点,因此不论对企业还是对投资者来说,成长都是最重要的。据介绍,国联优质成长基金选择成长企业所参考的指标将包括市场份额、定价能力、品牌价值、创富能力等等,对货真价实的成长公司他们将会给予非常高的定位。

  
基金经理继续看好后市1300以下是建仓良机 基金经理继续看好后市1300以下是建仓良机 基金经理继续看好后市1300以下是建仓良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